台灣汽機車零配件在印度的口碑良好

玻璃五金   汽機車零件   電腦五金零件
印度2018年國際汽機車工業展暨零配件展(Auto Expo 2018)昨天起舉行4天,30多家台灣汽機車廠商參展,著眼經濟蓬勃發展的印度的汽機車維修市場。
零配件展在首都新德里、汽機車工業展在衛星城市大諾伊達(Greater Noida)舉行,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今天下午分別造訪兩處展場,參觀台灣館各廠商展出的商品,為參展的30多家台商打氣。他描述印度市場的潛力,鼓勵台灣汽車廠可考慮到印度投資。
號稱全球第二大汽機車展的印度2018年國際汽機車工業展暨零配件展,8日到11日在新德里與大諾伊達展出,共有來自20個國家、超過1500家廠商參展。
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新北市汽車材料公會昨天起率領30多家台商參加這場盛會,展示汽機車零配件、製造零配件的工具機和設備、冶金和電動汽車零配件等。
參展的台商表示,由於這30幾家台灣汽機車廠商沒有在印度設廠,所以大家將主攻印度的汽機車維修市場。
印度汽車市場規模2016年名列全球第三,田中光表示,預計印度兩輪車(包括機車、電單車等)市場可望在2019年成為全球第一或第二大市場,四輪車將成為全球第三、第四大市場,市場潛力很大。
田中光說,台灣汽機車零配件在印度的口碑良好,普遍認為品質接近德國,價格實惠可媲美中國產品,因此台商在印度的機會很大,鼓勵大型業者可考慮到印度投資設廠,以就近供應商品,降低成本。
他還說,由於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正推動印度在2030年全面電動汽車化,台灣廠商應考慮印度的電動車、汽車電子零配件的龐大商機,積極朝相關方面發展。
根據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和新北市汽車材料公會提供的資料,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機車生產國,也是世界第二大兩輪車輛生產國,同時是世界第五大的商用汽車生產國;印度每年生產約830萬輛汽車,是亞洲第四大的汽車市場。
近幾年,印度汽車零件工業產值每年均維持30%的高成長,2015年印度汽車零配件產值為250億美元,整個汽車工業產值約450億美元。
 

逸峰
參考資料: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802090382-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