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茶葉罐都有什麼好處?家裡是種茶葉的

4{icon} {views}

陶瓷罐經久不衰是因為它良好的透氣性。茶葉非常嬌氣,保養不好就跑味。茶葉保存中有一些誤區,有些人認為茶葉封得越嚴密越好。這要根據茶葉的特性判斷,大部分茶葉需要保溫和透氣,否則茶葉的香味會改變,保存不當的話昂貴茶葉就會被糟蹋。紅茶、綠茶、岩茶、鐵觀音、佛手、滇紅茶、白茶、大紅袍這些茶葉一定要使用陶瓷茶葉罐。
陶瓷茶葉罐使用方法
陶瓷茶葉罐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先對進行清潔工作。用溫熱的清水將陶瓷罐內外洗一洗,問一問裡面有沒有異味,有些陶瓷因為商家保管不利會有怪味道。洗好後將水擦乾,然後將陶瓷罐放在通風通氣的地方,打開瓶口讓它內外徹底乾燥。風乾後就可以裝茶葉了。陶瓷罐正常使用就可以,不需要做保養工作。在裡面的茶葉使用完後,直接繼續使用。如果要換另一種茶葉,為了避免茶味被破壞,可以清洗一次後再裝新茶葉。茶葉罐使用壽命非常長,就算換了新茶葉罐,舊的罐子還可以用來裝別的東西,當廚房用具或者用來種植花草,適用性很廣。

陶瓷茶葉罐都有什麼好處?家裡是種茶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