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的磁條防盜系統是什麼個原理?

5{icon} {views}

超市的磁條防盜系統一般是採用條形碼防盜。
條碼電子標籤(正面為條形碼,反面不干膠裡包含一個微型的線圈)分為軟標籤和硬標籤。
軟標籤成本較低,可以直接粘附在較“硬”的商品上,軟標籤不可重複使用。
硬標籤一次性成本較軟標籤高,但可以重複使用。(硬標籤須配備專門的取釘器,多用於服裝類柔軟的、易穿透的物品)
一般情況下,軟標籤條形碼是沒有磁性的,留心觀察可以得知,當用戶購買商品數量多就用數量鍵,收銀員不會一個一個去掃描。條形碼只不過是一個記錄數據的東西,當超市的數據庫中記錄它的數據時,就能顯示它的價格。當然如果數據庫沒有或者錯誤的話,便無法顯示它的價格。有磁性的條形碼是衣服上釘的磁扣,收銀員需要將解下來,才不會引發檢測門的警報鳴響。
超市印條形碼的標籤(軟標籤),看似一般的價格標籤,實際上是有磁性的防盜標籤,因為外形上看就是個紙條,也叫它防盜軟標籤。收銀員掃描價籤的同時為軟標籤消磁,檢測器才不會引發報警器鳴響。
電子防盜軟標籤系統原理:由檢測天線(發射機和接收機組成)、解碼器和軟標籤構成。使用時只要在商品上貼上軟標籤,即可達到保護商品的目的。
當有人企圖將帶有標籤的商品偷走時,商品經過檢測通道後,檢測天線便檢測到商品上的標籤信號,同時發出報警聲,及時提醒保安人員,從而達到防盜目的。

超市的磁條防盜系統是什麼個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