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儲物空間少,國外朋友給我支招,在這4處用推拉門,廚房收納原地翻一倍,好用不少

5{icon} {views}

廚房裝修最怕遇到這2件事,儲物櫃沒做足,後期不夠用;和為了維持廚房的潔淨,東西都藏櫃子裡,每次爬上爬下拿取卻極其不方便。於是身邊有位國外朋友就給我支了一招,吊櫃的下面,可以學學他們,加擱板裝推拉門,廚房會好用不少▼

這樣的設計你們見過嗎?又好用在哪兒呢?

1.彌補了吊櫃失去的儲物空間

為了做飯不易磕碰到頭部,我們在定制吊櫃時,必須要做出一些讓步,得縮小到只有45cm寬,這樣廚房是用得順心了,但同時也失去了不少儲物空間。怎麼辦呢,小戶型心有不甘?那就加擱板,一層、兩層都可以,就能把失去的儲物空間一點點彌補回來~

2.東西放這好拿好取

廚房的生活離不開茶米油鹽醬醋茶,這些都是老百姓家中的常備品,與其全部把各種瓶瓶罐罐都堆在灶臺上,不如集中把它們放在這兒,所有東西一目了然,好拿好取,一伸手就能夠著,再也不用為找不到調料品而抓狂了~

3.維持了廚房整潔

東西一多就顯得特亂,所以他們通常裝好擱板之後,還會在外面裝一層推拉門,維持廚房的整潔和美觀。但是,他們不是直接裝的哦,為了避開水槽和燃氣灶,門拉來拉去不礙事,需要把燃氣灶、水槽往後挪15cm左右▼

灶台更寬了,也就意味著對於一些個頭小、胳膊短的主婦,使用可能不太方便,相比之下,更建議你們局部打造。在沒有水槽、燃氣灶的灶台部分,你們也可以選擇在吊櫃下面裝折疊門,門不關靠邊,不占空間,然後門合上就是一個專門用來置放小家電,收納調料品的儲物櫃,使用相比前者更加靈活、實用▼

如果還沒裝修或正在裝,先緩緩,這4處推拉門的利用,絕對能幫上你大忙:

※灶台前

有條件的,灶台前適當加寬,或者佔用部分過道空間,多裝一個推拉移門,平時亂七八糟的瓶瓶罐罐都能放得下,櫃內厚度有10cm左右就夠了。

這樣一來,拿取便利不說,也省得佔用了廚房檯面,不過靠近燃氣灶附近一定要注意板材和距離,大不了局部利用,避開這一部分區域即可。

或者也能在灶台前整面裝推拉移門,如果用的電磁爐就沒什麼好擔心的,選防油污板材就好,不然的話還是裝在水槽前更省心。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除了推拉移門,如果水槽附近的牆面是非承重牆,也能酌情考慮內嵌,換個櫃門一樣用:

※吊櫃下

已經裝過的家庭可以考慮下,借用吊櫃下面的空間,請師傅多裝一面推拉移門,平時放點小家電,豈不是更加實用嗎?

空間比較小,擔心拿取不便的,也能用折疊門,具體需要靈活應變喲~

下面這戶人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避開了燃氣灶區域,閒置區域吊櫃下拿來收納,寧願多花點錢也值得!

※地櫃上

傳統廚房裝修都是吊櫃+地櫃,其實並不適合所有的家庭~

咱們換一種裝修思路,空出一定的檯面空間後,捨棄吊櫃,在地櫃上裝推拉移門,這收納多出來的不止一星半點,稍微錯層注意下寬窄,也能留出小平臺。

具體用在哪,面積多少等都是由你決定的,這點咱們根據實際情況來,內部隔板注意不要都固定,方便適應不同物品的高度。

※整面收納

不得不承認,這點日本做得的確比咱們做的好,如果水槽和燃氣灶在同一檯面上,後面騰出了整面牆,根據空間大小,沒必要吊櫃+地櫃,整面收納裝推拉移門,相當於多出了一個儲物間。下面這些給大家做個參考:

大有大用,小有小用,具體就看了怎麼做了,當然了,如果其他的閒置牆面,也能直接照搬考慮整面收納,像下面這個餐邊櫃,不比你一般打的更加實用嗎?

http://www.houseddesign.com/doc_VC8wVFJwYUpJSjAwcFhNZXNHUHphdz09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