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掌怎麼養?紅掌有毒嗎?紅掌風水作用

3{icon} {views}

因為紅掌素來以紅顏色為主綠色恭弘=叶 恭弘子襯托,紅掌寓意鴻運當頭,吉星高照之意,所以很多人養植紅掌不僅僅覺得這花顏色好看,其實意義也很好。紅��學名還有叫火鶴 、紅鶴芋、大恭弘=叶 恭弘花燭等,在家裡陽台上種植上這樣一株紅掌也是一庄旁美事。那麼紅掌怎麼養呢?其實紅掌是一種喜陰忌曬、喜濕忌旱、喜高溫怕怕寒冷的熱帶花卉只要掌握這些特性,就能養的好了;很多朋友還關心紅掌是不是有毒呢?要說有沒有毒呢?其實只在開花的時候很微量毒的,一般花還是建議放到陽台或者室外,尤其是晚上不適合放在卧室里,晚上沒有光合作用,植物會吸收氧氣這樣會導致家裡胸悶。

紅掌怎麼養?紅掌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喜歡養殖紅掌的朋友經首先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大家需要注意,在所有花卉中,紅掌對鹽分非常敏感,所以在紅掌養殖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些事項。

紅掌屬於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它是典型的半肉質鬚根系,並具氣生根。莖極短,近無莖。可常年開花,一般植株長到一定時期,每個恭弘=叶 恭弘腋處都能抽生花蕾並開花。

紅掌是一種喜陰忌曬、喜濕忌旱、喜高溫怕怕寒冷的熱帶花卉,家庭養護時要根據其習性注意不要暴晒,但也不可以長期放置在光線暗的室內,應當放置在有散射光的地方,早晚見一些陽光。一般栽培紅掌的基質使用泥炭,疏鬆透氣,溫度適宜應當保持盆土濕潤,或者經常向恭弘=叶 恭弘面噴一些水,增加空氣濕度。現在天氣轉涼,如果冬天不能保證溫度在12度以上,就應當控制澆水了,以提高紅掌的耐寒力,溫度不能低於8度,否則很容易凍壞。

家裡養殖紅掌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濕度

紅掌正常生長需70%左右的空氣濕度,這在普通家庭養殖之中一般很難達到,可以用乾淨的濕毛巾每天擦濕恭弘=叶 恭弘片數次,或給植株周圍定期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但切忌不要給花上洒水,以免影響觀賞品質。)

2、澆水、施肥

正常生長情況下,每星期可見干見濕地給培養土澆水。一般掌握土表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春、秋、冬季可適量減少澆水次數和澆水量。每半個月就應隨澆水施入7-8%的專用營養液或稀釋500倍的肥水。

3、修剪

一般情況下,紅掌生長過程中,基部恭弘=叶 恭弘柄逐步退化,托恭弘=叶 恭弘變干時可及時剪除。花后花梗發黃時,亦須儘快從基部留2厘米的保護樁處剪除。

4、溫度

家庭養殖紅掌,應盡可能的保證溫度,紅掌的更適生長溫度為16-24℃,溫度應保證在12℃以上。普通家庭如有供暖設施,這一條件容易做到。但同時必須注意,不可將花盆置放在暖氣片之上,或距離暖氣片過近。夏季溫度超過30℃時,須將花株移到通風的位置相對靠北邊的房間,且可給植株周圍噴水降溫。

5、光照

紅掌正常生長須充足的散射光,家庭養殖一般應注意:夏季避免強光直射恭弘=叶 恭弘片、花朵;秋冬季節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移至窗口附近,以增加光照。還需定期轉動植株,保證其接受光照均勻,促進其冠形圓滿。

學習紅掌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要掌握紅掌的生長栽培基質,栽培基質必須保水保肥能力強、通透性好、不積水、不含有毒物質並能固定植株等性能。還需要注意空氣濕度和水分,以及氣溫等等,否則會出現紅掌爛恭弘=叶 恭弘的現象。

紅掌有毒嗎?紅掌花的毒性么?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天南星科花卉在開花時,紅掌花會有輕微的毒性,更好移到室外養,紅掌、白掌、紅寶石、綠寶石這些花都屬於天南星科。而大戟科的代表就是一品紅,又叫聖誕紅,這種花也帶有毒性,要不誤食不會有事,每次修剪枝恭弘=叶 恭弘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注意點就沒事了。

紅掌居家巧用:吸收空氣中對人體有害的苯、三氯乙烯,有凈化空氣的健康作用。

紅掌的價值用途

觀賞價值

其花朵獨特,為佛焰苞,色澤鮮艷華麗,色彩豐富,是世界名貴花卉。花期長,切花水養可長達1個半月,切恭弘=叶 恭弘可作插花的配恭弘=叶 恭弘。可作盆栽,盆栽單花期可長達4~6個月。周年可開花。

經濟價值

紅掌是重要的熱帶切花,佛焰花序,其佛焰花苞碩大,肥厚具蠟質,色澤有紅、粉、白、綠、雙色等。其色澤鮮艷,造形奇特,應用範圍廣,經濟價值高,是目前全球發展快、需求量較大的高檔熱帶切花和盆栽花卉。

紅掌的養殖方法 紅掌的注意事項 紅掌的風水作用

除了以上幾個條件外,學習紅掌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要了解適合紅掌生長的栽培基質,栽培基質必須具有保水保肥能力強、通透性好、不積水、不含有毒物質並能固定植株等性能。種植前,基質還必須經徹底的消毒處理,以殺滅病蟲害,保持其正常生長。很多朋友會發現,雖然很細心的照料了,但是紅掌還是會出現很多問題。常見的就是紅掌容易爛恭弘=叶 恭弘子,紅掌爛恭弘=叶 恭弘子怎麼處理呢?一般來說,造成紅掌爛恭弘=叶 恭弘子的原因是濕度過大,氣溫高不通風容易發生菌害,多為真菌感染,使用殺真菌劑可獲較好的防治效果,結合精細的水肥管理一般可使染病植株恢復健壯生長。

紅掌風水作用

作為觀賞盆栽的紅掌又有其特有的風水作用。紅掌主要特徵有:莖細長、恭弘=叶 恭弘綠而肥厚、花紅如火、肉穗花序色澤金黃。紅色的花長在上方(頭頂)有鴻運當頭的寓意。紅色的花恭弘=叶 恭弘之中又有一根金黃色的條狀花穗,寓意手中有金(錢)。是想鴻運當頭以及手中有錢哪個不是人們所需要的?當然這些僅僅是一些說辭罷了,其實真正的風水用途還是在於它可以起到五行轉化,從而化解一些不利因素的作用。

風水離不開五行。 五行的生克制化又是推斷風水成敗,吉凶禍福的關鍵因素。按五行理論:綠色代表木,紅色代表火,黃色代表土。紅掌 的基本特性有 木生火 火生土,住宅中如五行屬土的地方,受到木氣所克的話,擺放一盆紅掌則可以起到,泄木生土的轉化作用。

按八卦形象理論來說,莖細長代表 巽 卦,恭弘=叶 恭弘子手心向上,震仰盂 代表 震 卦,震巽兩卦的五行屬木,其中震卦代表 動,活動,動作等,巽卦則代表 財運 工作 生意 靈感 智慧等,紅色是離卦代表 美麗 漂亮 明亮 虛心 熱情 看見以及見到 眼光等,那麼中間的黃色花穗,它的形狀好似一根金條 寓意金錢及財富,色澤鮮黃又代表坤卦,坤卦代表的人事有家中的女主人 母親 年長的女性等,又代表任勞任怨 溫柔 耐心等。

居家風水布局時,宅中屬土的位置有 西南方的坤位 東北方的艮位,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地場(住宅內部靜態的感應氣場)天場(年月日時九星飛臨)假如坤位及艮位遇到五行屬木的星飛到這兩個位置,這樣就會給這兩個卦位所代表的人及事帶來負面的影響,嚴重者會有一些災禍。這時在坤位擺放一盆 紅掌 則可以起到化解作用。

如果宅中的女主人,母親,妻子,身體不好,或者運氣不好,可以將 紅掌 放置在客廳及卧室的西南坤位上,這樣一來紅顏色的花化解了克制【代表女主人,母親,妻子】的坤土,紅顏色又可以生助坤土。從形象的角度來看,又代表宅中的女人可以掌管經濟大權。

點贊

https://www.zhuangku.com/xuexi/4670.html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桃園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