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5G AIoT創新場域連結雲端

7{icon} {views}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未歇,高雄市2021年整體產業銷售額達5.57兆元,較2020年增加1.05兆元,不僅突破歷史新高,成長率23.28%,更是六都第一。在堅實的既有產業之下,高雄正在建構智慧城市產業生態系,從上游製造、中游5G AIoT、到下游智慧城市應用,可望打造完整自主產業生態鏈,藉由智慧城市、數位轉型,邁向另一個發展高峰。

廖泰翔指出,高雄的金屬產值占全國31%,石化產值占全國24%,高雄同時也是我國扣件產業、航太產業的重要聚落,目前正透過「數位產業、智慧城市」的策略,進行系統整合,打造生態系及智慧城市創新應用,接軌國際,拓展商機。

廖泰翔表示,高雄在既有金屬及石化產業基礎上布局智慧城市產業生態系,從上游製造及半導體元件、中游5G AIoT到下游智慧城市應用,打造完整自主產業生態鏈,也因此包括上游的半導體及零組件供應商,像是台積電、英特格及穩茂●(懋?)、華邦電等,接續有軟體開發商微軟、思科等與系統整合商,創造出所需要服務連結到雲端,最後把應用與服務提供給所有市民,形成完整的生態系與產業鏈。

他說,高雄市政府和中央攜手打造的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從南科、路竹科、橋頭科、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大社、小港到林園的半導體產業、科技產業和石化產業,將成為高雄發展5G、AIoT、電動車、智慧機械、半導體供應鏈生態系的搖籃。

因此,高雄智慧城市的產業布局,便相當廣泛,除了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及涵蓋半導體製造、封裝、材料和設備的半導體先進製程的產業聚落,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已有微軟、思科及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商AWS等國際大廠,中華電信、遠傳等國內電信業者,合組全台首創的「5G AIoT國際大聯盟」5G AIoT國際大聯盟進駐,以5G AIoT的研發、應用和提供解方案,可說是全國最大5G AIoT創新試驗場域。

廖泰翔指出,在亞灣建置智慧設施,可說是首創地方政府推動專網研發場域,在NCC去年核准之後,今年2月,共有五處實驗場域取得網路審驗合格證明,包括高雄展覽館的虛實互動會展、高軟鴻海大樓的5G XR O-RAN實驗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影音串流、高雄電競館的遠距無人載具操控、以及台壽BOT大樓的O-RAN系統互通測試。

在製造業,5G AIoT的應用也是隨處可見,例如日月光的5G mmWave智慧工廠、華電聯網的智慧風電模擬訓練、中油的智慧巡檢和工安、久陽精密的螺絲產業數位轉型、清展科技的帷幕牆產業轉型、以及川湖科技的智慧化生產等。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他強調,「高雄的改變,已經發生」,例如,雙主場的2022台灣燈會和無人機展演,吸引超過千萬人次參觀,創造超過160億元的產值,2021 DigiWave以「電玩」為主題,透過主、副場域的互動解謎遊戲,串起跨世代回憶,創造逾43.3萬參與人次、4億元產值,更是台灣首次獲美國謬思創意大獎體驗與沉浸類鉑金獎肯定。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16723.html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