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30家機械夥伴成立「智慧製造精進聯盟」 共創未來

6{icon} {views}

台灣智慧機械新未來
HIWIN上銀科技攜手30家機械廠組成「智慧製造精進聯盟」,這群夥伴都是台灣工具機產業有執行力且勇於創新的先行者,從關鍵零組件升級開始,帶動台灣工具機產業一起轉型智慧化邁入「智慧機械」。非洲諺語「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相信「 智慧製造精進聯盟」的夥伴們一定可以為台灣的產業升級貢獻鉅大能量。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

HIWIN INSIDE 福虎添翼
非常高興應邀來參加「智慧製造精進聯盟」啟航儀式,聯盟顧名思義就是大家一起去做一件事,這件事情對於工業4.0是非常非常重要,卓永財總裁有先見之明,上銀10 年前就著手研發滾珠螺桿加上感測器,一點一滴累積,真正是十年磨一劍的產品。工業局也在推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我們希望把台灣推動為高階製造中心,今天這個聯盟能夠成立,包含許多優良廠商也都有加入(像台中精機、瀧澤等),格外有意義。

我去拜訪三鋒機器攤位時,林松益董事長也特別提到早已將上銀具備工業4.0 感測的智慧型滾珠螺桿裝上機器,除了精密加工外還有預測功能。林董事長說他在辦公室拿起手機,展場那台機器的狀況、稼動率等資訊,就能夠立即透過系統呈現,真正實現工業4.0,而且上銀的系統是開放給廠商自行運用,就各廠商的專業再去做發展。由於每家廠商的機器都不同,這樣皆可保有自身機台特色,成為隱型冠軍,就像電腦裡有INTEL INSIDE,機器裡有HIWIN INSIDE,讓台灣的競爭力一點一滴以智慧製造去呈現,所以當上銀蔡惠卿總經理邀請我參加啟航儀式,就趕快把時間預留下來,感謝盟主與在座聯盟的廠商們,如主持人說現在正月還算過年,加入HIWIN INSIDE這叫做福虎添翼,聯盟成員的公司已經很厲害,但加上這對翅膀可以讓工業4.0更加落實,讓產品更具競爭力,工業局在這裏感謝大家,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為台灣這一塊土地努力!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文恒

創新加值 建構上下游競爭力
首先,要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在108年的時候通過《產業創新條例》,針對智慧製造投入超過100 萬的廠商,有5%營業所得稅獎勵,這個獎勵也促使廠商願意投入並加速進行智慧製造的轉型。

上銀科技成立三十二年以來,在全球佈局並投入研發創新,智慧型滾珠螺桿也投入了十年,上銀成為世界第一家量產智慧型滾珠螺桿的製造廠,這次參展廠商裡共有30家安裝上銀的智慧型滾珠螺桿。過去台灣的工具機都要跟日本、韓國等世界大廠的競爭對手拚產量及價格,現在安裝智慧型滾珠螺桿就能提升工具機廠商的附加價值,主要有壽命預診、振動提醒、溫度提醒及智慧潤滑四個功能,例如:廠商可從上銀智慧型滾珠螺桿所擷取到的溫度提醒訊息,發展溫度補償及客戶加工的產品,針對振動提醒也可以發展它自己特殊的功能,突顯差異化。這些提升台灣工具機廠商附加價值與突顯差異化是上銀智慧型滾珠螺桿非常重要的效益。

富比士(FORBES)報導「促成製造業轉型工業4.0的十大趨勢」,上銀智慧型滾珠螺桿就具備「預測式維護、邊緣運算、自動化與關燈工廠、工業物聯網(IIOT)、3D列印、機器人、智慧與永續的產品」等七大趨勢,完全符合製造業轉型工業4.0的趨勢。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

一般貨櫃標準尺寸?

金誠貨櫃尺寸種類分別為,20呎櫃、20呎高櫃、40呎櫃、40呎高櫃、20呎冷凍櫃、400呎冷凍櫃。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上銀感謝這三十家勇於創新的夥伴們,一起協同合作,建構上下游競爭力,更期許大家為智慧製造附加價值盡一份心力。

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
HIWIN世界首創的智慧型滾珠螺桿i4.0BS(Intelligent 4.0 Ballscrew),研發理念訴求是:1.協助台灣機械順利跨入智慧機械,帶動產業升級並為客戶加值。2. 因應少子化、缺工,提供智慧預測性維護功能,這也是歐美製造的大趨勢。3. HIWIN智慧型滾珠螺桿降低不良率及減少碳排量功能,符合ESG永續環保精神。

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榮獲2018年亞洲企業商會頒發國際創新獎、2020年榮獲第29屆台灣精品銀質獎、2021年榮獲經濟部工業局第一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ARSI-特優獎、2022年榮獲工具機「研究發展創新產品」數值控制工具機關鍵零組件類-優等獎。

隴鈦銅器董事長黃柏睿

終端使用者經驗分享
隴鈦銅器使用上銀智慧型滾珠螺桿後,最有感的就是省油,平均一年一台可以節省約1萬元潤滑油費用及7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有一次突然收到振動警報,趕緊查看情況,發現是送料機定位不正確差點撞車,如果沒有智慧型滾珠螺桿的振動提醒,這批工件已報廢一大半了。透過上銀智慧型滾珠螺桿的多機監控功能,不僅降低成本也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使隴鈦銅器在歐美日已搶先佈局邁向零碳時代!

『智慧製造精進聯盟』夥伴
上銀科技、台中精機、台灣瀧澤、大光長榮、 三鋒機器、正代機械、永詮機器、永進機械、台灣赫可、台灣麗偉、百德機械、協鴻工業、東台精機、昌勇實業、奕達精機、洽群機械、首鑽精密、高鋒工業、捷力精密、崴立機電、華銳精機、晶禧科技、新虎將機械、嵩富機械、鉅業精機、銅翌機械、赫騏精密、邁萃斯精密、邁鑫機械、聚鑫機械、鍵和機械。※依公司名稱筆畫排序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utomation/606823.html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堆高機,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香港稱為鏟車,中國大陸稱為叉車,台灣國語稱為堆高機,台語俗稱豬哥(ti-ko),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堆高機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飲水機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水沸騰溫度不足,絕大多數的飲水機最高溫度是95度,再沸騰溫度是90度,泡茶殺菌的溫度不夠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無毒橡膠墊片哪裡買的到?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於是發明了橡皮擦。橡膠英文名rubber是由1770年時英國普利斯特里因發現此物質能擦去(rub off)鉛筆筆跡。按照製成方式的不同,橡膠可以分為合成橡膠和天然橡膠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