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香魚川路跑結合在地景點 

1{icon} {views}

2022新北香魚川路跑,在新店碧潭開跑,分為Battle團跑9.9公里組及馬拉松組,賽事總報名人數近900名,新北市政府觀旅局局長楊宗珉也來到現場為選手加油、起跑鳴槍,另外市議員金中玉服務處代表及立委羅明才服務處代表等貴賓也到場響應。新店區區長朱思戎及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更是親自報名團跑組賽事,穿起跑鞋化身拚搏香魚,與現場選手同賞路線美景,為守護河川環境而跑!

香魚川路跑以香魚洄游路線作為賽道設計,透過賽事讓大家跑進臺灣第一條「香魚之路」,更響應聯合國世界水日理念,提倡「守護河川、生態友善與環保再生」,期許喚起大家對於河川環境保護的重視,同心協力將環保精神融入日常,以實際行動珍惜環境資源,讓新北朝成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城市邁進,是具意義的路跑活動。

香魚川路跑前因疫情影響二度延期,今(12)日實現與選手的約定如期舉辦,賽會為防堵疫情潛在風險,採取多項防疫措施,要求選手與同行者攜帶指定期間內之疫苗接種或篩檢陰性等健康證明供現場查驗,並落實入場實聯制、額溫量測、手部消毒,會場內全程配戴口罩、流動廁所定時清消等,補給站內補給品以獨立包裝、加蓋防護、工作人員全程戴手套協助選手拿取等方式,減少接觸與飛沫傳染可能性,以謹慎的防疫措施,確保參與者健康安全,也非常感謝所有人員的配合,讓賽事順利圓滿。

▲賽道設計結合在地景點,一起漫遊新北,圖中景點為濛濛湖。(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觀旅局局長楊宗珉表示,水質參考指標-「香魚」曾是新店溪盛產的魚種,所以香魚川路跑從新店出發,本次賽事馬拉松組就是以「香魚洄游路線」為概念設計賽道,讓選手一起體驗香魚逆流返鄉,途經3湖5潭《濛濛湖、櫻花湖、燕子湖、碧潭、青潭、直潭、灣潭、塗潭》及和美山,飽覽山水美景;這次也首創趣味性的Battle團跑9.9公里組,由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及演員安乙蕎擔任隊長,分別帶領二組選手,一起親山近水,團隊合作挑戰。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觀旅局也因應疫後永續觀光的國際趨勢,推出非常適合闔家出遊的新店永續觀光1日遊程,透過徒步及自行車等低碳環保方式,漫遊欣賞碧潭8大打卡秘境,歡迎選手日後邀集親朋好友再造訪,更歡迎沒有參賽的民眾,安排一趟新店輕旅行,逍遙遊水岸、登山步道等旅遊景點。

▲結合「再生」理念與回收玻璃,製作別具義意的完賽紀念禮環保紀念杯。(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此次路跑以河川保育及環保再生精神為主軸,呼應「越宜居,越愛來(Better Places to Live, Better Places to Visit)」的永續觀光主張,邀請屢獲大獎的藝術總監陳普設計主視覺,並結合「再生」為理念與回收玻璃,製作完賽紀念禮-環保紀念杯,而紀念跑衣則是用回收寶特瓶環保紗材質製成,還結合創意AR濾鏡,只要掃描跑衣或臉部就可以體驗香魚環繞身邊,非常特別。

此外,賽會亦鼓勵選手自備環保杯,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亦以電動機車作為前導車輛、完賽證書採用電子取代實體紙本,並推廣「袋跑者(Plogging:慢跑並攜專用垃圾袋撿拾小件垃圾)」概念,以實際行動將環保概念融入賽事,期許大家於賽後生活,也能延續環保精神,從事休閒娛樂、觀光旅遊的同時,記得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減少使用塑膠及過度包裝的產品等,持續傳遞香魚川路跑精神,一起為環保盡心力,讓需水質潔淨才能存活的香魚優游新店溪,更讓「香魚川」成為「新店溪」的代名詞!

「旅跑新北」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85276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