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的本質,就是管理好生活

1{icon} {views}

練習「管理」生活

有些人不買奢侈品、也不出國旅遊,明明沒花什麼錢,卻總是存不了錢?原因就是沒有「好好管理生活」。換句話說,理財的本質,就是管理好生活。

而管理生活,可以從「管理」衣櫃開始,如果連衣櫃裡有哪些衣服都搞不清楚,又怎能管好金流呢?

葉小綺強調,整理衣櫃,把衣服收納整齊;但「管理衣櫃」則是讓衣服維持在固定的數量和品質,篩選、淘汰不需要的衣服,把不會再穿的衣服,送給需要的人,一來可以做好事,二來也會讓生活變得更清爽。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

鳳山房屋二胎推薦哪一家

中天融資平台也提供高雄土地二胎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百鴻未上市股票資訊網,提供: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上市櫃進度表、股票即時參考價、趨勢圖、歷史股價等等。

戒除「笨、懶、慢」3大台灣上班族理財壞毛病

講到「笨」,夏韻芬認為最常見的是「消費不夠精明」,在便利商店稍微聽到店員提醒第2件8折,就覺得便宜很多,馬上多買1件。殊不知,仔細算的話,這樣等於平均1件才9折,根本便宜不到哪裡去,卻無端多了1倍的開銷。

「懶」最常見的則是「覺得投資太難」。其實現在的投資資訊愈來愈充分、便利,線上可操作股票買賣、下載APP就可記帳、各種產業消息也零時差送達手機,比起過去,門檻實在是降低太多了。此時再不跨越那道愈來愈低的門檻,就是為自己的「懶」找藉口。

「慢」是「害怕風險,不敢投資」,但忽略了「夠富裕,才能無憂無慮生活」的現實。夏韻芬打個比方,財富累積就好像一個人要從台北到高雄,擔心風險的人會選擇走路,因為想避免高鐵車票成本、颱風天列車停開風險,但殊不知,成本和風險是必須的。「很多人只敢把錢放在銀行戶頭,就好像走路到高雄一樣,表面上省了成本和風險,實際上是賠了時間和未來。」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全聯當舖,位於屏東市自由路498-1號為政府立案,合法經營,誠信可靠,公定利息,手續簡便,放款迅速,銀行式經營,借款有保障,是大家的現金救急站,您資金調度的好地方。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