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電能源將成台中產業發展新趨 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全國第一

3{icon} {views}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進行「台中市再生能源推動成果報告」,指出台中市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為全國第一,其中太陽光電建置量去年已排名6都第3,今年將可達成「光電4倍增」目標。(謝瓊雲攝) 台中市再生能源裝置容量位居全國第一,其中太陽光電建置量去年已排名6都第3,今年將可達成「光電4倍增」目標。(經發局提供/謝瓊雲台中傳真)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減煤、增氣、展綠計畫,發展再生能源成果卓著。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大力推動「光電4倍增」,去年太陽光電建置量排名首度提升至6都中第3;經發局長張峯源12日在市政會議上進行專題報告時就指出,今年將可達成光電4倍增目標。

台中市日照時數夠、沿岸風速強,並擁有精密機械技術,火力、風力、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共171萬4306千瓦,位居全國第一;副市長陳子敬12日在市政會議上強調,綠電能源將是台中產業未來發展趨勢。

根據台電統計,至今年2月為止,台中市水力發電發展全國第一,大甲溪主流沿線共計7座電廠,自上游至下游依序為德基、青山、谷關、天輪(含新天輪)、馬鞍、社寮及后里,年發電量達26億度電,可供約50萬戶家庭年用電(約占總戶籍50%)。

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進行「台中市再生能源推動成果報告」時說明,台中市發展再生能源,可分為發電、用電,與能源產業3大部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目前風力發電已在沿海地區設置58座陸域風機,每年發電量達2億度,可供約4萬戶一年家庭用電;而太陽光電在市府全力推動市管案場、工廠設置,及全民參與下,去年度建置量居6都中第3,預計今年即可達成「光電4倍增」目標。

張峯源指出,台中市工業用電量逐年提升,未來將持續推動工業廠房立體化及智慧製造,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鼓勵能源管理系統建置、改善節能設備,並要求新開發園區、新租購案廠商,建置光電設備。

另外,台中電動車零組件、風機、光電等產業鏈密集,具有能源產業聚落優勢,如台灣最大的電動車動力馬達供應商在台中,友達今年2月也宣布將投資1500億元,在中科后里園區打造面板新廠;台中還有全亞洲唯一的離岸風機「西門子歌美颯機艙組裝廠」,未來亞太地區每2座風機,就有1座是來自台中。

張峯源說,為培育風電人才,台中市去年與丹麥、英國、德國及荷蘭等14家風能大廠簽訂「風能產業促進台中市就業合作宣言」,舉辦就業博覽會,優先釋出高薪職缺,除了鼓勵市民朋友返鄉就業,更歡迎外縣市民眾,移居台中市就業。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412003729-260405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