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清潔隊表現優異 資源回收考核獲全縣特優第一

 花蓮市公所執行資源回收業務表現優異,以年度達成率116.12%,獲得110年度花蓮縣各鄉鎮市公所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特優等A組第一名。獲獎消息傳開,清潔隊員雀躍萬分。▲花蓮市清潔隊資源回收考核獲全縣特優第一,市長魏嘉賢(左)與有榮焉。(圖/市公所提供)

市長魏嘉賢與有榮焉,表示花蓮市獲得肯定,得感謝市民落實垃圾分類,以及隊員加強破袋稽查,未來仍將持續致力宣導資源回收,期盼鄉親全力配合,一起攜手保護自然環境,讓資源永續利用。

花蓮市110年度應達資源回收量25508.4公噸,一年來累積資源回收量29620.38公噸,超出4111.98公噸,年度達成率高達116.12%。如今優異表現,令人刮目相看。▲花蓮市每天產出垃圾量驚人,清潔隊落實回收再利用作業。(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指出,花蓮市是全縣的窗口,觀光人潮湧入所產生的垃圾量遠比他鄉鎮來得多,因此跟其他縣市一樣面臨垃圾掩埋場飽和的問題,為避免垃圾過多,就必須落實垃圾分類作業,同時妥適再利用資源回收物,設法去化垃圾量。▲花蓮市清潔隊強化垃圾破袋稽查作業。(圖/市公所提供)

環保署年度資源回收考核項目總共分為14大項,包含公告應回收廢棄物項目回收量、隊員在職教育訓練及資源回收宣導等項目,這些都是各縣市政府辦理相關考核的依據,其中,又以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達成率為考核成績占比最大部分,而花蓮市公所在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達成率的表現向來突出,因而每年都會獲得花蓮縣相關單位青睞,並屢獲特優獎肯定。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清潔隊長吳慶展指出,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的影響,花蓮縣去年度湧現報復性觀光人潮,幾乎所有鄉鎮市的垃圾產出量均呈成長趨勢,其中花蓮市位於交通樞紐及縣治所在,是觀光客必到之處,環境負荷更甚他鄉鎮,儘管壓力龐大,花蓮市去年的垃圾量與109年相較,波動不大,尚能維持平穩,主要落實垃圾分類,以及加強破袋稽查奏功。

花蓮市去年資源收率達53.06%,除達到環保署訂定的52.8%目標值外,更超過109年52.86%的回收成果。吳慶展強調,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率的提升互為因果,只要能落實垃圾分類,將垃圾中的資源回收物分選出來就能一舉兩得,達到垃圾減量與提升資源回收率。方法雖然簡單,但要落實執行卻不易,對清潔隊而言,工作相當龐雜,除了夜間清運垃圾及日間的割草、清溝、消毒、掃街、稽查、髒亂點清除等外,還要執行天然災害災後環境復原、捕捉流浪犬等,人力調派捉襟見肘。

由於破袋稽查能達到垃圾減量及提升資源回收率雙重目標,花蓮市清潔隊研議創新作為,將清潔隊辦公室人員進行編組,每週針對花蓮市12區垃圾收運路線裡民眾數量較多的聚集處,於垃圾車抵達前5至10分鐘進行破袋稽查,若有不符規定者,要求現場重新分類或退收。這項措施實施一年來,民眾反應良好,多能配合政策,共同維護潔淨市容與環境。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85106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