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裝修全攻略,做好準備萬無一失

3{icon} {views}

 

一.了解裝修團隊的重要性,等於打造出家的雛形

 

01.帶你誠實面對屋況,給予建議適時調整

 

不論是新成屋或老屋,屋況永遠不是我們能一眼明斷的,但在有經驗的設計團隊面前,屋況是很見光死的,好與壞都能立刻回答你,並盡可能在你的有限範圍之下,提供你最適合的屋況維護方法。

 

02.統合你的生活,設計個人化住宅

 

儘管你每天生活於空間中,即使看懂平面圖,也不見得能歸納你在空間裡的動線或樣貌,而設計團隊可以幫你統合歸納,並根據家庭成員做最適宜空間調配。當然,當你與設計團隊分享的越多,溝通的越多,完整度是越高的。

 

03.整合空間美感,為你定調專屬色

 

老公喜歡藍色、老婆喜歡粉紅色、女兒喜歡紅色…怎麼辦?這麼多顏色該怎麼整合?色彩比例的搭配就是設計團隊能發揮的部分之一,畢竟他們接觸的色彩比例比我們豐富不少,一定能為你定調出一家人都喜愛的專屬色。

 

二.認識自己的家,溝通才能更順暢

 

04.清楚格局與坪數,下手前想清楚

 

小編覺得格局配置與坪數非常重要,千萬不要以「大約、好像、大概」這種態度面對格局與坪數,因為如果用這種差不多的想法去做裝修,不僅容易失敗,還可能會讓你有不必要的支出。例如,喜歡開放式空間,就盡量先挑好喜歡的格局,別想再來拆牆動土就好,因為拆牆動土的費用真的遠比你想像中多很多。

 

05.10年為一單位思考需求,plan A AND plan B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建議以10年為一個單位,想清楚該空間的現在式與未來式需求,千萬不要只想到現在,因為這可能造成你花了錢裝修又因未來變動而重調整。想妥需求後,建議你進一步計畫plan A 與plan B,這兩個計畫的差別界定,從需求到預算都許可之下的A計畫,與階段性選擇裝修或有預算限定的B計畫。當你清楚給自己設定好兩種計劃時,與設計師的溝通往往更流暢。

 

 

三.簽約前弄懂這些,裝修萬無一失

 

06.這個設計師對嗎? 3~6個月觀察期

 

如果說屋主是一間房子的靈魂,那設計師可說是空間的魔術師,將屋主所想要的、嚮望的化為現實,因此一開始找到契合的設計師可是十分重要。一般會建議花三~六個月去觀察這位設計師最近的風格是否滿足自己的狀況,而關於品質的確認有一個小撇步就是去看設計師正在進行的工地現場狀況,從設計師與工班的溝通與現場的維護就能略知一二。

 

07.服務流程與資格缺一不可

 

設計師的工作不但要出設計圖,還必須幫屋主監工、發包工程、排定工程及工時,連同材質的挑選、並解決工程大小事等,此為設計師常見工作。而完工後還要負責驗收及日後保固,保固期通常為一年,內容則依雙方簽定的合約為主。此外,還要確認設計公司是否聘有專任的「室內裝修業專業(設計、施工)技術人員」並具備合法的「室內裝修業登記證」,才能申請「室內裝修許可」。

 

08.先走設計約再走工程約,讓流程透明檢視

 

在現場勘查、丈量空間尺寸與做好平面規劃及預算評估確認無誤時,才會簽訂設計合約。並且會建議最好先簽訂「設計合約」再簽「工程合約」,可以對整個流程保有檢視的機會。

 

09.利用合約附件理解彼此共識

 

設計圖樣經過與屋主溝通確認,設計師會詳列估價單(注意儘量少以「一式計價」的模糊計價方式),並在工程發包前簽訂「工程合約」。如果設計還未確認,或者估價還沒確定,切記不要簽訂任何工程合約。而除了簽制式的合約外,屋主可以善用附件附上需求表、估價單,或在相對應的工項上加註施工方法、建材及說明等等,甚至相片說明都具有法律效力也能避免糾紛。

https://www.100.com.tw/article/511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