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汽車一般有多少零件呢?

2{icon} {views}

汽車的基本構造
汽車一般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設備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
汽車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燃料系和點火系(柴油機沒有點火系)等組成。按燃料分發動機有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兩種;按工作方式分有二衝程和四衝程兩種,一般發動機為四衝程發動機。
四衝程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四衝程發動機是活塞往復四個行程完成一個工作循環,包括進氣、壓縮、作功、排氣四個過程。四行程柴油機和汽油機一樣經歷進氣、壓縮、作功、排氣的過程。但與汽油機的不同之處在於:汽油機是點燃,柴油機是壓燃。
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泵、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一般汽車發動機多采用水冷卻。
潤滑系:發動機潤滑係由機油泵、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燃料系:汽油機燃料係由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泵、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歧管等組成。
化油器:是將汽油與空氣以一定的比例混合為一種霧化氣體的裝置,這種霧化氣體叫可燃混合氣,及時適量供入氣缸。

電子零組件   轉軸   汽機車零件

我想知道汽車一般有多少零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