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O型圈通常都怎麼去修編的呢?

2{icon} {views}

1。手工修邊。操作者手持刀具,沿著產品的外緣,將溢邊逐步修去。這是最原始的方法。效率低、質量難保證,特別對尺寸較小,精度要求高的O型圈難以做到徹底、於淨,而且很容易損及產品本體與溢邊的連接部。往往留下齒痕、缺口,從而留下漏油、漏氣等影響密封的後遺問題。另外。手工修邊對操作熟練程度的依賴也很突出。
2.機械修邊。為了提高效率和質量,出現了機械修邊。常見的是帶旋轉刀刃的專用電動修邊機。所用的刀刃需與製品尺寸高度匹配。如果產品的內外緣都有溢邊。則可設計成雙刃、多刃口。以實現一次完成。機械修邊的加工精度超過手工修邊,效率也有成倍提高,特別對一模多腔的產品而言,可以按照產品的排列與分佈,設計出與之匹配的刀具。待產品出模後。可整版套上,一次完成沖切。在加熱的配合下,一次能修幾十個。關鍵是沖切溫度必須掌握好,防止過高後粘連。橡膠O形圈硬度的選擇是比較重要的。如某電站水泵水輪機硬度為70(Shore)密封圈,常常剝落,甚至橫向切斷,後採用85~90(Shore)的密封圈,效果理想。
硬度低,安裝方便,但容易出現剝落、安裝損傷、擠出甚至壓力爆炸。硬度過高,安裝不方便。
通常橡膠O形圈硬度40~90 IRHD,但在使用中一般70 IRHD是比較合適的,對於矽橡膠是例外,一般使用60 IRHD。

橡膠防塵套   橡膠O型環   橡膠出線護套

橡膠O型圈通常都怎麼去修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