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農商銀行布控新形勢下數據泄密防線

2{icon} {views}

網站內容來源http://server.it168.com/

成都農商銀行布控新形勢下數據泄密防線

2016-01-05 10:03    原創  作者: 廠商投稿 編輯:
0購買

  【IT168 案例】沒有數據安全就沒有信息安全,在銀行信息化、網絡化時代,如何利用信息技術的優勢加強銀行機構的內部控制,防範和化解敏感數據信息泄密風險,考驗着當前銀行業信息安全。日前,成都商業銀行攜手新一代信息安全廠商明朝萬達,進行新形勢下數據防泄漏風險管控。

  伴隨從IT時代到數據時代的進程不斷加速,數據也將成為企業重要資產。數據一方面創造着無限價值;另一方面卻正在成為超級黑客、網絡非法組織、APT攻擊的“標靶”,如何保證企業數據安全無泄漏變得刻不容緩。從金融機構內部來看,金融機構的業務系統更加註重信息的快速傳遞、及時共享等目標,而對於信息安全保密控制等缺乏相應制約,數據泄露成為考驗新一代信息安全體系下銀行安全的重要標準。

  商業銀行的基礎是信息和數據。現今銀行面臨着自主建設和運維能力不足、信息安全體系不完整和發展狀況參差不齊的問題,但隨之而來也產生了相應的安全風險。銀監會發布的《中國銀行業十二五信息科技發展規則監管指導意見》文件中對於城市商業銀行明確提出加強數據、文檔的安全管理,逐步建立信息資產分類分級保護機制。完善敏感信息存儲和傳輸等高風險環節的控制措施,對數據、文檔的訪問應建立嚴格的審批機制,對用於測試的生產數據要進行脫敏處理,嚴格防止敏感數據泄露。

  在實際的數據生產、使用、流轉中,人們需要更加靈活的方式來處理數據,因此,智能化的數據安全管控應運而生。為解決內部日常辦公場景下重要敏感數據的泄密安全風險,保障現有數據安全性,成都商業銀行攜手明朝萬達部署新形勢下數據防泄漏防線:對重要敏感數據在辦公終端硬盤分散存儲使用、移動存儲介質拷貝交互和郵件收發等環節提供有效的技術手段進行敏感數據的防泄密保護,同時結合必要的日誌審計提高安全管理和員工的信息安全意識,降低由於人為原因造成的數據泄密風險。

  一切為了數據安全,讓安全服務於業務。目前,明朝萬達已經成功服務於中國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交通銀行、郵儲銀行、光大銀行、民生銀行、中信銀行、浙商銀行、安徽農村信用聯社等數十家金融單位,為其信息化數據安全建設保駕護航。未來,明朝萬達也將攜手更多金融企業,實現以物聯網應用、互聯網+為防護重點的數據安全風險管控。

,
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網站內容來源http://safe.it168.com/

【精選推薦文章】

自行創業 缺乏曝光? 下一步"網站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門面形象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找到專業技術的網頁設計公司,幫您輕鬆架站!

評比前十大台北網頁設計台北網站設計公司知名案例作品心得分享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挑選?? 網頁設計報價省錢懶人包"嚨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