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識別系統保障北京公租房體系公平秩序

2{icon} {views}

> > >

0

人關注 關注

人臉識別系統保障北京公租房體系公平秩序

2019年03月09日 12:21:44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小徐
摘要:人臉識別系統保障北京公租房體系公平秩序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李嘉瑞)64歲的北京市民梁新維女士,住在梅市口閱園四區的一套一居室里,這是一套公租房。去年底,小區裝上了人臉識別系統,這讓梁女士感覺……

人臉識別系統保障北京公租房體系公平秩序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李嘉瑞)64歲的北京市民梁新維女士,住在梅市口閱園四區的一套一居室里,這是一套公租房。去年底,小區裝上了人臉識別系統,這讓梁女士感覺生活品質有了很大提高。“推銷的、發小廣告的、中介帶看房的都進不來了,我們這也像個‘高檔小區’了。”

從去年底開始,北京市的一些公租房小區試點安裝人臉識別系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技防手段能防止公租房的轉租轉借,也能保證小區安全,杜絕外來無關人員進入小區。

去年10月,閱園四區查處了一起違規轉租公租房的行為。當時,住在2號樓1單元的承租人馬某某,把自己的公租房外租出去,每月的房租約為4500元。而他承租的公租房租金,每月僅為1900餘元。

“很多市民還在排隊等房源,卻有人違規轉租,特別讓人氣憤。”尹邦昊是北京市公租房管理服務中心閱園四區項目管理處主管,他說,從去年11月開始,小區裝上了人臉識別系統,轉租情況已經基本消失。

尹邦昊說,在公租房承租戶入住時,已經進行了身份、頭像的登記。除了住戶外,經常出入小區的快遞員、送餐員以及小區的物業工作人員也進行了登記。除此以外的其他人,靠近大門口閘機時都是显示人臉識別失敗。

到今年6月,北京市所有公租房都將安裝人臉識別系統。目前在人臉識別系統後台的數據庫里,已經採集租戶及同住人面部信息10萬餘條。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公租房是北京市住房保障體系中的重要一環,為眾多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就業無房職工和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提供了住所。違規轉租的現象,破壞了社會公平。

根據《關於進一步加強公共租賃住房轉租、轉借行為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違規轉租轉借公租房的家庭,5年內不允許再次申請公共租賃住房(含市場租房補貼)及共有產權住房。

“即將全市採用的公租房人臉識別系統,既能防止轉租轉借,成為確保社會資源公平利用的‘防火牆’,也能防止陌生人尾隨,在確保住戶安全方面發揮作用。”該負責人說。

6成白領午餐在20元以內近半數白領租房住全款買房的不到1成7成白領業餘生活更喜歡宅在家僅1成擁有寵物…在這個跳槽旺季一份《2019年白領生活狀況調研報告》來了省下錢交房租還房貸擠公交上下班、午餐控制在……

26日,哈爾濱市住房公積金中心發布信息,確定提高哈市提取住房公積金支持租賃住房標準住房公積金租房年提取額度將在現有基礎上上浮25%,即市區和縣(市)分別上調3600元和2400元,該項政策調整將更好……

15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住房租客群體年齡多集中於35歲以下,約八成租客月薪在萬元以下,超八成租房人群青睞選擇租金在2000元/月以下的房源。58同城、安居客15日發布《租房消費行為調查報告》,關注租……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房途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自房途網http://www.fangtoo.com/

【磁磚設計與裝修美學相關資訊】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

浴室設計小心機,利用馬賽克磁磚,放大你的浴室空間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