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研發新利器 追繳4億空污費

12{icon} {views}

摘錄自2019年12月02日自由時報報導

今年環保署研發出可上天下海的環境治理新利器,在空氣、水體、噪音領域都有大突破;其中全台6000個空污感測器更發揮小兵立大功的成效,監控超過3萬家工廠,截至今年10月底,裁處8646萬元罰鍰、追繳4億元以上空污費,達成感測無所不在,治理環境不停歇的功能。

環保署研發的環境治理新工具,包括跑到哪就追到哪的「移動式感測器」,可呈現汽機車等移動污染時空變化,突破過去只能定點監測的缺點;可潛水埋伏的「固定及移動式水質感測器」,化身成鴨子、青蛙等可愛造型,能夠掌握工廠水體污染熱區;「噪音陣列麥克風」則具備準確辨識及定位噪音源等功能,還可結合車牌辨識,準確抓到噪音源通知到檢;另外,環保署也與氣象局合作,利用無人機結合感測器,解析高空污染物分佈對地面的影響,讓無人機邁向3D感測新時代。

張順欽指出,環保署持續與地方環保局合作,完成佈建6000個空污感測器,可涵蓋147個鄉鎮市區、55個主要工業區、169個重大交通幹道、192個社區,監控工廠超過3萬家;截至今年10月底,裁處罰鍰共計8646萬元,空污費追繳達4億元以上,充分發揮小兵立大功的成效,讓違規工廠無所遁形。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冷熱飲水機桌上型飲水機辦公室飲水機直立式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哪一些是橡膠加工製品?又區分什麼用途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