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熱評:華為這半年 贏得尊敬、肩負期待

2{icon} {views}

摘要 【央視熱評:華為這半年 贏得尊敬、肩負期待】今天,華為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成績單。數據显示,今年上半年華為公司銷售收入4013億元,同比增長23.2%,凈利潤率為8.7%。其中,消費者業務實現銷售收入2208億元,佔比55%;運營商業務1465億元,佔比為36.5%,企業業務為316億元。(央視新聞)

  今天,華為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成績單。數據显示,今年上半年華為公司銷售收入4013億元,同比增長23.2%,凈利潤率為8.7%。其中,消費者業務實現銷售收入2208億元,佔比55%;運營商業務1465億元,佔比為36.5%,企業業務為316億元。

  數據印證了市場的韌性與縱深。今年5月美國將華為加入“實體清單”,雖然給華為的經營帶來一些困擾,但從今天(7月30日)華為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成績單來看,外部舉動影響有限,風險可控。

  進一步分析,華為依然清醒認識到,真正的核心競爭力,不僅是業務運作平穩、組織穩定、各項財務指標表現良好,更重要的是繼續着眼研發創新。2019年華為計劃研發投入將達到1200億元,這個研發投入数字即使在全球頂尖企業中也足以證明“走得穩、走得遠”的財務支撐。

  外部環境的壓力可能改變了華為的發展節奏,但沒能改變這家企業的未來方向;可能影響了華為的一時,但沒能影響這家企業的發展大勢。

  華為作為中國的一家優秀企業,我們在報以尊敬的同時,也報以更大期待。這種期待不僅是針對一家普通企業的視角。

  從國際環境看,不確定性因素有所上升,世界經濟和貿易增速同步趨緩,地緣政治不穩定和經濟運行風險加大。從內部環境看,周期性因素與結構性矛盾相互交織,經濟運行面臨着新的下行壓力。華為在戰略引領、客戶導向、生態創新、產品體驗等方面還有改善與進步的空間,但有底氣的是,華為當前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現金流量等數據平穩健康、績效顯著。

  任正非口中的那架“爛飛機”,只是華為人的“補洞”哲學,並不是當下的財報。歸根結底,一個企業的命運跟國家的命運是分不開的。過去的華為與在改革開放中前進的中國有着深沉的血脈相連,現在的華為仍處在整個國家,整個民族一起努力做好自己事情的環境中。在這個背景之下,華為未來的命運並沒有太多的不確定,大家充滿自信地對它保持着確定的判斷。

(文章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DF353)

【其他文章推薦】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訂製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知名設計師專業沙發訂做,全省沙發工廠推薦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