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劉東穎:雲技術助推数字化發展日新月異

7{icon} {views}

日前,2019 AWS re:Invent大會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我愛我家控股集團副總裁兼CIO劉東穎應邀出席本次大會,介紹和闡述我愛我家在房地產經紀行業進行的雲技術應用實踐及数字化創新發展。

我愛我家副總裁兼CIO劉東穎在2019 AWS re:Invent大會現場

作為世界雲計算公司AWS舉辦的年度盛會,吸引了各國研究學者、技術專家結合其實際應用場景進行乾貨技術分享,還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6萬餘名程序員、IT 技術公司、創業團隊、技術服務提供商等共同參與。

在2019 AWS re:Invent大會期間,劉東穎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我們是房地產經紀行業,主要是從樓盤庫、房客源、約帶看、簽約交易等一系列圍繞我們核心業務為主的系統,我當時從這個項目開始去重建團隊,重新規劃整個戰略。其中一個方向就是雲戰略,就是基礎上雲。我提出的戰略方向,即‘雲上愛家’和‘數據愛家’。”

為什麼要上雲?為什麼要推動数字化?面對記者提問時,劉東穎表示:“雲服務的彈性和靈活性,可以滿足業務不斷擴展的需求,為全國近20家城市公司的用戶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驅動業務的創新和發展。”

在大會現場,AWS CEO Andy Jassy 的 Keynote 演講和 25 項重磅發布也給劉東穎帶來了思考,她和與會專家學者們分享了我愛我家在数字化轉型中遇到的挑戰和成功經驗,探討了合作建設数字化生態的機會。

據介紹,在我愛我家控股集團在董事長兼總裁謝勇的主導下,由劉東穎帶領集團IT團隊從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等技術着手,以“雲上愛家”和“數據愛家”兩大基礎支撐,目標是強化房客源、員工與產業生態三大数字化轉型。在劉東穎的推動下,我愛我家迅速與微軟、亞馬遜雲等世界級雲技術公司達成戰略合作。至此,公有雲+私有雲的混合雲框架已搭建成型,後續將依託雲的優勢,提升研發和部署效率,快速支撐核心業務的快速發展。

在劉東穎看來,房地產經紀行業處於居住生活的立體交叉的生態圈內,房地產經紀行業正處於變革時代, 藉助数字科技力量, 形成生態體系, 賦能新的数字化業務模式。 我愛我家作為房地產經紀行業的傳統龍頭, 正在通過数字化轉型提升能力, 實現產業升級。 我愛我家通過差異化的数字化戰略,以”智能平台”建設為核心,實現一體兩翼三中心支撐的圍繞“家”的商業生態環。劉東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還表示,以IT治理牽引数字化轉型舉措的執行,在集團層面形成合力很關鍵。 我愛我家優化演進和轉型創新並舉,逐項舉措落實,不斷有新功能和新產品投產, 提升了業務效率, 也奠定了数字化轉型的技術基礎。

我愛我家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持續推進“数字愛家”、“雲上愛家”戰略落地方面,公司核心業務――二手經紀服務系統完成了數百項功能的優化和數十項重點功能建設,大大提升了業務處理效率、安全性和使用體驗。此外,我愛我家經紀人 APP增加了重點業務的辦理能力,更豐富的業務狀態信息和統計能力,可大大方便經紀人對業務的及時處理和準確把握。

上述負責人還表示,通過“上雲”“数字化”,我愛我家由傳統企業向科技企業的轉型正有條不紊地推進,隨着数字化戰略的深入,轉型效果將會逐步顯現出來,企業的創新發展也將日新月異。(房曉雯)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時尚與實用兼具,家具工廠批發倉庫

※推薦好評!台中系統廚具收納、整理一次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