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登記服務APP啟用

4{icon} {views}

原標題:不動產登記服務APP啟用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記者從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獲悉,昨天起本市正式推行不動產登記电子證照。电子證照與紙質證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北京市不動產掌上登記服務中心APP同時啟用,將提供电子證照領取、網上預約等服務。

  不動產登記电子證照種類包括《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經審核予以登記的不動產權利或事項,在完成登簿后自動生成不動產登記电子證照。所有不動產登記电子證照已通過區塊鏈技術進行防偽存證,可進行預覽和下載。其中權利人為自然人的,可登錄北京通APP或北京市不動產登記微信公眾號,進入不動產登記掌上登記中心證照領取模塊獲取;權利人為企業等有關機構的,法人可通過电子營業執照動態驗證碼登錄掌上不動產登記中心APP,進入證照領取模塊獲取。

  在取得不動產登記电子證照的同時,權利人也可申請出具紙質不動產權證書或不動產登記證明。不動產登記电子證照記載的事項,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若出現不一致,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均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此前,不動產登記預約主要通過市規自委官網及微信公眾號平台進行。2020年1月1日起,本市正式推行“北京市不動產掌上登記中心”移動端服務,並於1日零時到2日零時對公眾號平台進行升級。1月6日以後,市規自委官網中“不動產登記網上預約”平台預約功能停用。

  掌上登記中心主要提供不動產登記網上查詢、电子證照領取、網上預約和抵押登記等服務事項。權利人為自然人的,可選擇北京通APP、北京市不動產掌上登記中心APP或微信公眾號,通過北京通登錄方式進入掌上登記中心;權利人為企業等有關機構的,法人可選擇北京市不動產掌上登記中心APP或微信公眾號,通過电子營業執照登錄方式,輸入8位电子執照動態驗證碼進行登錄。企業及辦事群眾可從北京市不動產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台掃描二維碼進行下載。

  昨起,新辦理的存量房屋買賣業務統一通過“一網通辦”系統辦理,市住建委“存量房交易服務平台”簽約新建入口關閉,“存量房交易服務平台”購房資格審核等其他功能正常提供服務。2020年1月1日前已簽約完成的存量房屋買賣業務仍按原有方式辦理。

(責編:孫紅麗、畢磊)

【其他文章推薦】

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屬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訂製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想知道更多隱形防盜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打造舒適的辦公家具,最新裝潢攻略

台中系統傢俱工廠直營,價格公道不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