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完成建設用地減量14.3平方公里

2{icon} {views}

上海完成建設用地減量14.3平方公里

東方財經網 2017-03-30 14:31:03 來源:中國國土資源報

為破解資源瓶頸、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補齊城市發展短板,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狠抓低效建設用地減量化,自2015年2月出台《關於本市推進實施“198”區域減量化的指導意見》以來,累計完成建設用地減量14.3平方公里。

上海低效建設用地減量化初步取得了“四減四增”的階段性成效:即減了低效用地,增了高效發展空間;減了污染排放,增了環境改善;減了安全隱患,增了和諧穩定;減了低質資產,增了優質資產。

上海規土局积極創新,制定以引導為主、倒逼為輔的政策組合拳,調動區縣、鎮鄉积極性,初步搭建並形成了減量化的支持政策體系。一是創新編製郊野單元規劃,落實集建區外現狀建設用地減量化任務實施。二是建立新增建設用地計劃與建設用地減量化工作的關聯機制,建立了減量化掛鈎指標的周轉制度。三是充實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鈎政策內涵,鼓勵區縣建立掛鈎結餘指標有償交易流轉機制。四是建立了減量化獎勵機制。五是建立了市級減量化專項扶持性資金制度。六是探索建立集體經濟組織和农民的長效增收“造血”機制,支持和引導中心城、新城、新市鎮的規劃物業和土地收益向實施減量化的地區傾斜。七是對於減量化區域,加大市級產業結構調整政策支持力度及區域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工作力度,實現工業項目調整、環境綜合治理與減量化工作的“三位一體”式同步推進。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實木地板安裝技巧

※精選五種常見木質地板裝飾

※秒懂!海島型木地板易受潮嗎?

原木地板與超耐磨木地板優缺點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