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cnc數控銑削加工刀具怎麼選擇?

5{icon} {views}

在數控加工中,銑削平面零件內外輪廓及銑削平面常用平底立銑刀,該刀具有關參數的經驗數據如下:一是銑刀半徑RD應小於零件內輪廓面的最小曲率半徑Rmin,一般取RD= (0.8一0.9)Rmin。二是零件的加工高度H< (1/4-1/6)RD,以保證刀具有足夠的剛度。三是用平底立銑刀銑削內槽底部時,由於槽底兩次走刀需要搭接,而刀具底刃起作用的半徑Re=Rr,即直徑為d=2Re=2(Rr),編程時取刀具半徑為Re=0.95 (Rr)。對於一些立體型面和變斜角輪廓外形的加工,常用球形銑刀、環形銑刀、鼓形銑刀、錐形銑刀和盤銑刀。
數控機床上大多使用系列化、標準化刀具,對可轉位機夾外圓車刀、端面車刀等的刀柄和刀頭都有國家標準及系列化型號對於加工中心及有自動換刀裝置的機床,刀具的刀柄都已有系列化和標準化的規定,如錐柄刀具系統的標準代號為TSG-JT,直柄刀具系統的標準代號為DSG-JZ,此外,對所選擇的刀具,在使用前都需對刀具尺寸進行嚴格的測量以獲得精確數據,並由操作者將這些數據輸入數據系統,經程序調用而完成加工過程,從而加工出合格的工件。

CNC車床加工   CNC加工   中古cnc車床

請問cnc數控銑削加工刀具怎麼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