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數控機床CNC與加工中心MCT的自動工具交換裝置有什麼不同?

1{icon} {views}

車床分普通車床和數控車床,普通車床是比較簡單的機床,適合加工單件和小批量的零件,並且完全需要人工操作來完成。數控車床比較普通車床較智能化,適合加工批量的零件,程序調完後基本自動完成零件的加工,還有車床只能加工遠的零件。加工中心是一種組合智能化很高的機床,可加工圓、平面、端面弧形等等。
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序,並將其譯碼,從而使機床動作並加工零件。
數控機床的控制單元
數控機床的操作和監控全部在這個數控單元中完成,它是數控機床的大腦。
與普通機床相比,數控機床有如下特點:
●加工精度高,具有穩定的加工質量;
●可進行多坐標的聯動,能加工形狀複雜的零件;
●加工零件改變時,一般只需要更改數控程序,可節省生產準備時間;
●機床本身的精度高、剛性大,可選擇有利的加工用量,生產率高(一般為普通機床的3~5倍);
●機床自動化程度高,可以減輕勞動強度;
●對操作人員的素質要求較高,對維修人員的技術要求更高。

中古cnc車床    二手機械買賣    忠群

請問數控機床CNC與加工中心MCT的自動工具交換裝置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