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我們工廠用電量降低,空壓機怎麼樣才能省電?

1{icon} {views}

少壓力損失
氣路系統包括進氣濾器、進氣閥、冷卻器等組成,能夠將壓縮空氣運輸到使用設備。如果出現進氣閥失修或修理不當等問題,會形成漏氣,減少排氣量,從而降低空壓機運行效率。減少壓力損失,首先要在滿足工藝的前提下盡量減小氣路系統的流動阻力和壓強損失,例如盡量少裝閥門、吸氣管路盡量短等等;其次要使用大管徑的氣路系統和低速送氣方式;再次要減少設備內外洩露;要使用高質量的氣動元件,例如進氣閥應具備良好的密封性能和較低的阻力,空氣過濾器應選擇新型的ND片過濾器等等;應做好安裝和日常管理工作,進行定期檢測維護,確保氣路系統安全可靠運行。
提高交換熱性能,加強餘熱回收
螺桿式靜音空壓機壓縮氣體有等溫、絕熱、多變壓縮三種,理論上等溫壓縮能耗最小,但實際運行過程中都是多變壓縮。為降低壓縮過程中的能耗,需要提高冷卻效率。冷卻水系統中有中間和後冷卻器,提高中間冷卻器的性能,能夠使二次進氣溫度更接近於等溫壓縮下的溫度,確保回冷完善。降低冷卻水溫度,提高流量,清除管道、設備內的沉積物,使用水處理劑提高水質,可以提高冷卻器性能。

空壓機買賣   空壓機保養   迴轉式空壓機

我想把我們工廠用電量降低,空壓機怎麼樣才能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