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5G價值鏈亮相!多家中小企業展現5G跨界融合商機

5G做為推動企業數位轉型的推力之一,2020台灣正式邁入5G元年,為了完備中小企業5G發展環境、整合5G價值鏈團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特別舉辦「擴大中小企業5G創新服務應用計畫」成果分享會,邀請國際趨勢講者分享最新產業動態,並且聚集多家企業代表,共享5G場域驗證成果,借助5G契機提升市場競爭力,展現台灣中小企業的強勁數位動能。

5G如何改變產業發展模式甚至日常生活樣貌?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暨大同世界科技董事長兼策略長沈柏延指出,目前台灣5G寬頻用戶約363.9萬戶,佔行動寬頻用戶約12%,未來仍有龐大成長潛力。因為5G的高頻寬、低延遲、多連結特性,驅動資料加值並加速形成萬物聯網,重新定義商業模式並改變行銷、業務等生產力工作型態。

他接著指出要形成5G行動寬頻生態系,需要仰賴供需鏈成員、應用項目、以及產業三者相輔相成,促使基礎設備支援商、場域內容提供者、技術服務整合商及產業知識加值等相關產業合作。最後他也分享5G行動寬頻應用場景,例如台北捷運導入5G軌道AI應用,落實維安警告、人流分析、口罩辨識等任務,證明5G將對社會創新推展出一波新高峰。

PwC Taiwan 副執行長劉鏡清分享5G如何驅動未來產業發展,他指出網路傳輸速度快、網路穩定度高、大量端到端設備聯網三大因素,促使5G徹底改變數位應用體驗。PwC預估2030年5G預計可創造1.3兆美元GDP產值,其中以產業別來看,會以醫療健康為最大宗,因為疫情助長加上FDA許可線上看診的合法性,都讓5G遠距醫療加速落地。

最後他強調,中小企業要借助5G找到獲利方程式,可關注智慧醫療、元宇宙、虛擬生活、智慧氣汽車商機,並以「客戶+價值」為核心,找到市場還沒被滿足的潛在痛點、掌握網路通訊基礎技術、以及提出戶具體解決方案,提供客戶差異化服務,相信5G會是最佳助攻手。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重塑商業運作模式,四家中小企業示範5G可能性

「快適生活提案者」的中友百貨面對新零售浪潮,中友百貨簡聰政經理表示他們加速線上、線下融合,利用5G技術打造沉浸式百貨體驗森林與Live House 5G透明直播屋。沉浸式森林是在店內設置四台49吋螢幕,搭配CMS廣告輪播,提高店家曝光率,並且讓消費者可透過手機與螢幕互動玩遊戲獲得獎勵。至於移動式透明直播屋,則運用5G結合APP、臉書粉專直播,刺激線上買氣,目前共舉辦50多場直播活動,累積線上觀看人次高達35萬人次,讓百貨與消費者之前從「買賣關係」藉由5G升級到「情感關係」。

疫情衝擊國內許多商場,影響進駐店家營收,亞太電信資深協理楊騰達表示,他們運用5G結合AR技術,幫助松山文創園區打造新型態服務模式。他們以虛擬智慧園區為概念,讓消費透過手機使用AR技術,進而在園區內展開松菸解謎遊戲之旅。因為有5G熱點讓解謎過程更為順暢,深入探索松菸的古蹟與人文生態。另外消費者也可以從線上遊覽園區,初步探索特色店家增加品牌曝光度,後續再透過導流、個人化推薦導購,吸引更多人潮前進園區消費。

如何有效利用5G強化城市旅遊,國眾電腦資深副總湯惠剛表示,他們規劃「5G智遊蘭陽勁好行」方案,讓沒有5G手機的人也能用5G暢遊宜蘭。城市觀光旅遊要在導流、導遊、導客、到導購完美融合,國眾電腦分享他們首先在宜蘭市選擇六處熱點設立5G智慧旅遊體驗點,透過QR Code掃碼連線5G。另外攜手葛瑪蘭客運、觀光巴士業者,在車上建置5G行動網路分享器,乘客在車上就能體驗VR虛擬導遊、Web、APP線上直播,還有AI虛擬店員自動回覆問題,透過點數誘因,引導旅客到宜蘭市的商圈兌換,創造在地商機。

疫情也影響運動產業,為了讓球迷在線上獲得如親臨現場的觀賽體驗,阿斯貝克運動科技提出運用5G、實境技術強化競賽過程的場上與線上互動。阿斯貝克運動科技總經理高偉凱表示,他們以台南棒球場為5G驗證場地,搭建4個Full HD 360度鏡頭縫合的攝影機,並聯手愛爾達科技善用其媒體行銷資源,讓球迷可以享受360度多視角轉播、重播,甚至線上球迷還能藉由場邊大螢幕與球員零距離互動,並在轉播平台提供促銷內容,額外推動運動產業周邊商機。

這次活動現場也有5G展示區,呈現智慧零售x旅遊x運動x體驗的跨界應用,見證數位先鋒者的超前布局,開啟對5G智慧應用的全新想像。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72880.html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