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廠S斷層非活動斷層? 學者:下定論還太早

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中,拿出2013年地質調查安全評估報告,指稱核四廠下方的S斷層,並非活動斷層。但不只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更要黃士修不要斷章取義,地質調查所所長王詠泫,今天出席「地質開放日」活動也表示,是不是活動斷層,必須要更深的研究,現在就下定論還太早。

中央地質調查所代理所長王詠泫表示,「山腳斷層是可以確定,它是活動斷層的。」

對台灣北部三角斷層,仔細講解,地質調查所代理所長王詠泫,出席「地質開放日」活動,要為民眾強化地質知識,但眼看核四公投在即,核電廠下方的S斷層,是不是活動斷層,更引發外界關注。

中央地質調查所代理所長王詠泫說明,「真正活動斷層我們要怎麼確認,要做槽溝開挖看到它斷層有錯動的面,取採代表性的標本才能夠確定,那麼過去那三個歷年的資料,都只是我們一般鑽探然後取得標本,那麼代表性是比較不足的。」

前幾天,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中,拿出2013年地質調查安全評估報告,指稱核四廠下方的S斷層,並非活動斷層。對此地質調查所所長強調,現在就下定論還為之過早,認為之前的報告,還不足以證明什麼,而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更要黃士修不要斷章取義。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地調所真正的在報告審查的時候,學者專家要求再做調查,因為他不能夠非常的確認,而除此之外這幾年發現的新證據,是貢寮外海有一個93.9公里的活動斷層,這個是我們需要注意的事,所以請提案方不要斷章取義,只擷取片段資訊。」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明,「我們這邊是拿出完整的研究報告,那反方是口頭上說一句,我不排除活動但拿不出證據,我覺得公信力來說,大家要相信哪邊應該是高下立見的。」

而對此,黃士修則認為自己已經提出S斷層非活動斷層的報告,如果經濟部真要反對,必須得拿出更好的證據來證明,不要只說空話,為反對而反對,看來核四公投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B18F01M1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