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妻的「窮裝」新家,引起強烈舒適感,越簡單,越幸福

3{icon} {views}

「減預算不減效果」應該是目前裝修新居最理想的狀態吧。裝修經歷了幾個輪回,主流也慢慢地回歸到「化繁為簡」上來,「窮裝」這個概念也慢慢在大眾的視野中出現。

其實,在我看來真正的「窮裝」不等于「隨便裝」,看似簡單的裝修,也能引起人強烈的舒適感,也許這就是大家常說的,越簡單、越幸福吧。

本期和大家分享的故事是一套90㎡的中小戶型內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支付完房款,根本就沒有太多的積蓄來裝自己的小家,但又不想「糊弄」。

于是,一場精打細算「窮裝」之旅開始了,下面就跟隨coco的腳步,一起去看看這套「窮裝」小家什麼樣子吧!

住宅基本信息和設計理念

這是一套位于上海浦東新區的住宅,建筑面積90㎡,常住人口為夫妻、兒子,裝修經費硬裝+軟裝共計10萬元。

原始結構圖

從原始結構圖來看,整個布局還算比較方正,南北通透,但是從動線和舒適度角度來考慮,存在著一些缺陷。

平面布局圖

針對戶型的缺陷以及生活的舒適性,對原始結構上做了如下調整:

玄關處打造獨立玄關區。 更改廚房的動線,讓餐廚空間更通透,更順暢。 陽台納入室內空間,讓視覺感更加開闊。 衛生間做了洗手台外移設計,干濕三分離設計,增加了女主喜歡的浴缸設計

玄關

玄關

餐廳的動線改動以后,讓小家擁有了一個獨立且收納能力超強的玄關區。

玄關區做了下沉式設計,讓人眼前一亮,巧妙地用地暖做了高度差,換完衣服鞋子再進客廳,可以減少室外帶來的灰塵。

玄關上的小細節

花最少的預算,增加了入戶的儀式感。

收納柜對面的墻上,鑲嵌了整齊的木掛鉤,既給大白墻加了造型還延展了收納空間,既省錢又實用。

客廳

客廳

客廳的布置簡單而實用,大白墻、木地板,簡單的吊頂。

因為這對夫妻都是書籍愛好者,所以電視墻「任性」地消費了一次,請木工做了一面到頂的開放書柜,作為背景墻點綴,又能收納書籍。

客廳一角

由于,前期的資金緊張,家具和裝飾品,都是后期,隨著時間慢慢地添置的。

這也是他們「窮裝」的一個小秘籍,慢慢根據需求和愛好布置新家,既能緩解資金的壓力,也不會因為「一股腦」的購買,而入手不實用的東西。

網紅風

對于這對夫婦家的布置,雖然看起來也許有點「老氣」,但是仔細品,會發現充滿了精致和用心。

他們剛開始也看了很多,上圖這樣的「網紅風」,雖然很溫馨,但是他們總感覺這種風格,缺少一絲沉穩和沉靜。

餐廳

餐廳

對于實用為主的「窮裝」風來講,餐廳主要功能,是承載一家人吃飯的地方,所以除了購買了質感較高的餐桌外,其它一切從簡。

一面墻刷了深灰色,搭配了自己DIY的裝飾畫,很有現代感,不會太花里胡哨,也不會過于冷清,一切恰到好處。

餐廳視角

從餐廳看向客廳,通透而明亮,這些功勞,都要歸結為打通后的陽台。

餐桌+島台

陽台納入餐廳后,實現了島台的夢想,不但顏值高,還可以收納平時的餐具、鍋鏟等雜物。

木色和黑白色搭配,給人感覺非常有高級感。

餐桌

餐桌除了主要功能,平時也是一家人歡樂的交流空間。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一家人在這做一下手工藝品,陪孩子練練書法、寫寫作業,這也許就是餐廳空間存在的另一層意義吧。

家的色調

女主說她明智的選擇,就是打通了陽台納入室內空間,讓深色調的家也潔凈通透。

以前盡管是南北通透的戶型,但是由于樓層較矮,所以白天還是很幽暗。

和鄰居家的對比

鄰居家沒有改造,白天都需要開燈,女主家改造完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還多了一絲高級感,讓一家人心情都變得美麗起來。

廚房

廚房

餐廳一側便是廚房,與餐廳之間用了 超大的一面玻璃移門隔斷,不僅將油煙擋在內部,也最大程度地增加了廚房空間的通透和明亮。

全白色的櫥柜搭配深灰色的墻磚,呈現出強烈的對比色差,很高級、干凈。

陽台

陽台

陽台盡管打通,融進客廳,使客廳看起來更加開闊了,但是功能性上,絲毫沒有減少,設計了洗衣機、烘干機,簡單又實用。

臥室

臥室

一床、一柜、一燈是臥室的全部,在床頭刷一面淺藍色的墻,充滿治愈感。

墻上兩個黑色的壁燈點綴著空間精致感,飄窗做了簡單的處理,用木質包裹,整個空間干凈清爽。

臥室細節展示

床頭柜專門為愛讀書的女主選的,可以很直觀地拿取、展示多本書,睡前一杯清水,讀一本想看的書,也是無限美好。

飄窗上的母子

陽光好的日子里可以和孩子在飄窗上下下棋,做做游戲進行互動,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兒童房

兒童房

兒童房依然延續了整體的風格和「窮裝」思路,大白墻搭配原木色家具。

兒童房現在是一位七歲的小男孩居住,他很喜歡皮卡丘,便用皮卡丘的黃色作為兒童房的主色調。

色彩的運用

很喜歡兒童房墻面黃色的獨特造型色彩設計,簡單的手法,卻讓整個餐廳活躍起來了。

兒童房玩耍的小主人

大面積木色家具會帶給人放松和溫馨的氛圍,再加上主色調是同色系的黃色,整個空間活潑又不失溫暖。

兒童房

實木上下床和衣柜都是紅櫻桃木,有種紅櫻桃木獨有的溫潤感,很符合小朋友的年齡段。

衛生間

衛生間

主臥門口這個位置原本是放雜物的,但女主很喜歡泡澡,想要一個浴缸,便巧妙地做了 洗手台外移

衛生間

洗漱台移到外面后,衛生間便很寬敞了,成了三分離獨立空間,立刻把女主心心念念的浴缸安排上了。

進門左側利用凹位,安裝了熱水器和臟衣籃,洗澡前直接扔在籃子里超方便,小方磚搭配淺灰色地磚,活潑俏皮。

文末感言:

其實,裝修的本質就是讓居住空間更舒服,所以我一直覺得裝修不在于多豪華,最主要的是讓生活更加返璞歸真、更加幸福。

如果你家裝修預算也不是很充裕,不妨學她家的窮裝修思路,裝出一個實用又溫馨的家。

用戶評論

http://www.design-touching.com/doc_UGRLZGI3Q1V3RnRqeVFhQ0p1NkNxZz09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桃園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