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粉塗料施工工藝怎麼做?乾粉塗料選購技巧及注意事項分享

6{icon} {views}

乾粉塗料施工工藝怎麼做?乾粉塗料選購技巧及注意事項分享

在進行房屋裝修的時候,我們通常會遇到很多的裝修材料,這些裝修材料的選購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施工工藝才是錦上添花。今天,咱們要了解的是乾粉塗料施工工藝,乾粉塗料選購要點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乾粉塗料施工工藝等知識吧。

乾粉塗料是當代新型建築裝飾材料,其是用水泥作為主材料,經過專業的加工製成的塗料。乾粉塗料施工工藝是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吧。

乾粉塗料選購技巧及注意事項

1、選購時要注意看清楚塗料產品包裝上的內容,辨別是不是正品塗料,如註冊商標、產品型號和中文名稱、產品標準號、凈含量、生產廠名和廠址、生產日期和批次、有效貯存期、產品合格證、簡要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等。

2、選購時要檢查產品質量,乾粉塗料除應符合GB/T9756-2001《合成樹脂乳液內牆塗料》的技術要求,以及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GB18582-2008《室內裝飾裝修材料內牆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中的各項指標要求。對標有“抗甲醛、凈味抗菌”等字樣的產品,還應符合JC/T1074-2008《室內空氣凈化功能塗覆材料凈化性能》中的各項指標要求,標準中規定此類功能性塗料其甲醛的凈化效率≥75%,凈化效果持久性≥60%。

3、選購時要查看檢驗報告,技術指標可以比較直接地反映內牆塗料的質量,主要指標是:對比率(白色和淺色)、耐洗刷性、乾燥時間、耐鹼性、低溫穩定性、遊離甲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重金屬(可溶性汞、鉛、鉻、鎘)等。可以對照相應的國家標準進行判斷,進行選擇、比較。

4、大品牌的產品通常質量管理體系比較完善,產品質量比較穩定,售後有保障,但相對價格也要高點,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去購買合適的品牌。

5、根據使用環境來選擇塗料,像廚衛這些容易受潮發霉的地方,應選擇防水防霉、容易清洗的塗料,而客廳最好選擇裝飾效果比較好的塗料。

6、質量好的塗料,開罐后沒有刺激性氣味,外觀細膩、豐滿,具有流動性,色澤柔和,粘度高而均勻,施工性好,塗刷牆面后塗膜平整光滑。而質次的塗料開罐後有刺激性氣味,塗料分層,只有通過攪拌后才能均勻,特別是色漆常有浮色,有些塗料粘度較高,但沒有流動性,豐滿度差,施工易產生刷痕,所以好好好辨別為自己選一款適合的塗料。

7、選購塗料要檢查是否發生變質,有的塗料包裝上時間在保質期內,但由於銷售商等貯存方法環境也會導致塗料發生變質的。如果發現塗料有霉變、沉澱、結塊等等現象,說明塗料已經變質不能使用了。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桃園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乾粉塗料施工工藝

1、 保溫牆面—布—漿保護層施工后,24h-48h內做乾粉塗料。

2、 水泥砂漿牆面施工3天後做乾粉塗料;同時要求水泥砂漿抹面不開裂。

3、 調配乾粉塗料須有專人負責,重量比是乾粉塗料配比:乾粉塗料:水=100:20。

4、 乾粉塗料加水量嚴格按要求調配,不許多加水,以避免造成色差。配料后要求1h內用完。

5、 將水稱量后全部加入配料桶內,倒入約3/4乾粉塗料,用手提式攪拌器(小於380轉/分)充分攪拌均勻后,再倒入餘下的乾粉塗料,攪拌均勻,放置10-15分鐘后,再重新攪拌均勻,約1分鐘即可使用。

6、 施工乾粉塗料要求平整,拉毛點均勻分佈,每分隔框從左到右一次配料連續抹面拉毛;拉毛同一方向,拉毛用有機玻璃抹子。窗膀周邊應使用專用乾粉塗料。

7、 施工時應作分割線,在水泥砂漿基面彈墨線,用無齒鋸打出分格槽,槽寬為20mm,深為15-20mm,或抹水泥砂漿牆面時直接做分隔縫;保溫基面EPS板粘貼後用開槽器在EPS板上做出分格槽;在水泥砂漿基面或保溫基面施工后,按圖彈線,用自粘帶粘貼,抹乾粉塗料,拉毛后將自粘帶拆掉,乾粉塗料乾燥后,沿乾粉塗料邊緣在其上貼自粘帶抹乾粉塗料,拉毛后將自粘帶拆掉,進行接縫處理。

以上就是乾粉塗料施工工藝分享,有沒有幫助到各位業主呢?

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4/1719228.html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