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抱怨廚房小、不好用?5招就能輕鬆搞定,實用面積倍增

3{icon} {views}

家裡住久了,總覺得:

東西多的放不下 物品雜亂難收拾 急用家什找不到

▲理想中的廚房

▲現實中的廚房

當你每天都頭疼這三個問題時,這就說明,你家的廚房收納沒做到位。

因此,這篇文章就是為了合理利用有限空間做的文章,裡面包含一些增加利用率和注意事項,一共有四點,一起來看看吧~~

一、利用垂直空間

這一點是我從大量日本廚房設計裡總結出來的。我們能看到日本廚房大都是客餐廚一體化的設計,他們的櫥櫃這邊的牆面上下的功夫可是很深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買房時候買的是面積,可是用起來的時候,是它的體積。可以見得,立面是多重要了。

很多的調料罐、不常用的鍋、餐具都可以藏在吊櫃上。

之前寫的時尚教母家裡,她的廚房牆壁上有一條收納杆,上面很多的S型掛鉤,這其實可以很好地借鑒,一些案板、平底鍋、廚具都可以很好地掛紙,這樣就給廚房省出了很多的空間。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還有冰箱旁的空間,原先是用來給冰箱散熱的,也同樣可以用些置物架掛在冰箱上,一些零零碎碎的小東西,或者一些小零食都可以有地方收納,還方便拿取,充分利用冰箱的立面。

你還可以在靠牆這一面,和廚房吊櫃之間增加置物架,放微波爐這樣的電器,或者是瓶瓶罐罐都是很好的選擇,保持櫥櫃檯面的整潔,視覺上也會顯得廚房更大。

二、收納整理很重要

小廚房一定要做好收納整理的工作,廚房有各種瓶瓶罐罐,那麼一定不能「散漫」地胡亂堆放,不然在視覺上看得哪裡都是東西,非常的亂。

建議利用日本主婦的收納方法,用整理盒、抽屜分格來清晰明確地收納各種餐具、調料之類的小物,這樣就不會雜亂了。

三、利用雙水槽下沉空間

小廚房通常沒有空間放置洗碗機,因為洗碗機也要占一個位置的,那建議你家做個雙水槽,不僅可以當作瀝水碗籃使用,避免濕碗放在檯面出現水漬,同時也能分開清洗區,讓烹飪工作更加便捷。

四、注重顏色的使用

通常小戶型的面積會很小,且採光效果也不會太好,看起來難免有些壓抑。那麼想要廚房空間看起來通透,寬敞一些,朋友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最好要注意顏色的使用。

儘量使用淺色的牆磚及地磚,比如白色,米色,淺藍色是有視覺膨脹效果的,能夠幫助廚房增加空間感。避免牆面及地面使用一些花花綠綠的色彩,反差也不要過大。並且廚房櫃的顏色也要和空間顏色搭配和諧妥當,這樣一來就能在視覺上感覺面積「增大」了。

五、把每個角落化作收納空間

小廚房中不允許有閑下來的空間,比如剛才說的吊櫃底櫃中間可安裝架子、掛鉤;你家如果也是小廚房的話,一定要懂得利用技巧,來擴大空間哦!

http://www.houseddesign.com/doc_Qkh1WEd4c0dRd2c5THNvV244SHZPdz09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