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裝修設計實用攻略之–卧室燈光怎麼做?

1{icon} {views}

燈光設計作為一種有效調節室內氛圍格調的媒介,在卧室設計中的作用不可忽視,卧室,又被稱為卧房、睡房,分為主卧和次卧,是供人在其內睡覺,休息的房間!卧室布置得好壞,直接影響人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卧室成為家庭裝修設計的重點之一,一起來看看這篇卧室裝修設計吧。

希望這篇關於燈光的卧室裝修設計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什麼是照明設計?

①好的燈光不易察覺,而壞的燈光往往十分明顯;

②燈光設計師應該做的是與空間共存,不要費勁心機地突出燈光在空間中作用或者企圖以此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真正讓人舒服的燈光往往是不易察覺的。

住宅,永遠是滿足人的各種需求為第一要務,而不是將燈光作為主體去設計。

人在家中生活,行走等,能引起我們注意的,永遠是家中的各種陳設等,而不是單純的光。

我們的燈光永遠是作為綠恭弘=叶 恭弘,在滿足夜晚人用光需求的同時,去襯托出各種裝飾的美感。

而不能喧賓奪主。住宅燈光,第一要務永遠是保證人的舒適度!

千人千面,住宅也是,沒有完全一樣的住宅,越好的室內設計,越不一樣,燈光需要去表達的東西也不會一樣。但是我發現很多的人,他們更希望的是,文章能明確地教他,過道用幾個燈,多少瓦,多少色溫諸如此類。沒有嚴格的設計邏輯,沒有好的設計邏輯,教這些是完全沒有任何意義的。當一個人學會這些邏輯以後,他也能做出好的照明。

卧室照明設計實用攻略

1、以柔和為主

2、燈具選擇

卧室的照明中,LED筒燈應安裝在光線不刺眼的位置(如圖中的R2、L1等方位);卧室宜多用照頂的燈光(比如燈帶);床頭燈可使室內更具浪漫溫馨的氣息;卧室的光源色調應盡量柔和,設計要考慮寧靜穩重或是浪漫舒適的強調。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3、各區域照明

床頭照明:不少人喜歡睡前倚在床上閱讀、或是閱覽手機,因此要考慮選用檯燈或壁燈照明。檯燈的特點是可移動,靈活性強,且檯燈本身就是藝術品;壁燈的優點是通過牆壁的反射光,能使光線柔和。

總的來說家居卧室照明設計應該注意:

1、對室內進行分區照明,形成燈光層次。

2、需要有足夠的照明,起居照明優先考慮。

3、不要出現大片暗區或燈光死角。

4、減少嵌頂式直接照射的閱讀光線。

5、選擇較大的床頭檯燈,當空間僅存有檯燈的時候,可以帶來更好的照明效果。注意,床頭檯燈要使用燈上開關而不要任性地使用線上開關。

6、安排一到二個夜燈,用於夜間引導你前往衛生間。

7、注意電路控制安排,以保證方便地控制床頭檯燈。

8、盡可能使用衣櫃內照明。

9、室內安裝裝飾吊燈時,不宜裝在床的正上方,以靠近床尾或床尾凳上方為好。

10、老人和兒童卧室的照明有特殊要求。

以上就是本期卧室裝修設計案例,希望你喜歡。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203/1746997.html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