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這些風水問題一定要注意

6{icon} {views}

卧室是我們每天休息的空間,在裝修設計的時候很多人還是比較關注風水這個問題的,布置時會盡量避開風水禁忌,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總結下卧室風水禁忌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吧。

卧室風水禁忌

卧室的形狀不宜狹長,狹長者不宜通風,室內易潮;床位不宜正對樑柱,“梁”易使人產生壓迫感,睡眠不易安穩;

床頭櫃以圓形為佳,以避免櫃角橫衝頭部;

床不可貼地,否則不通風,易藏濕氣,造成腰酸背痛。卧室大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濕熱氣與卧房門相對流;

房門不可正對衛浴間,以為淋浴后的水氣與廁所的氨氣極易擴散至卧房中,而卧房中又多為吸濕氣的布品,將令環境更為潮濕,卧房門不宜正對儲藏室之門,儲藏室多有霉氣,易藏污納垢;

卧房門也不應兩兩相對,此謂“門刀煞”。

床不可對鏡,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所嚇倒,精神不得安寧;

電視機不宜正對床前,可改為側或改置櫃內做抽取式的電視櫃;

床不可背門,門外之人一覽無遺床上的一切,毫無安全感,也影響休息。

床位之左右不可沖門口。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床位之左右不可沖廁所門。

床位之正前方不可沖廁所門。

床位之正前方不沖廚房之灶位,雖隔牆不吉(謂之騎灶)。

什麼樣的卧室風水好?

一、主卧室在西北位是居乾卦之位,為佳之選擇,因男主人在家庭地位以乾卦象之,如干居干位,是為得其位也。女主人以坤卦象之,坤居干位,其重卦為地天泰卦,泰者通也。象徵夫妻和睦、家運通暢。

二、主卧室宜在房子後面,比較夠掌控全屋子的感覺,通常重要主管或指揮官都是居後方,較易掌控全局,道理是一樣的。

三、主卧室不宜太大,或大於客廳,或房中有房。因為卧室太大、太亮、窗戶太多,風水之氣容易淡散,陽氣不足,孤虛之陰氣則生,陰氣多,則夫妻感情易冷卻、不睦、爭執。反之,氣聚,則夫妻情濃恩愛。一般而言,主卧室的大小以床前的空間,以不超過一個床的長度為準。

四、主卧室不宜比小孩房小,空間的大小也象徵尊卑之位,如小孩房大於主人房,則似乎主權落在小孩身上,父母要聽小孩子使喚,大人在家庭的地位亦不彰顯。

五、主卧室不宜尖斜不正,或牆柱之角太凸出,夫妻容易口角、為小事情起爭執,影響夫妻和睦。宜用裝潢化解之。

六、主卧室不宜太陰暗,雖然風水學言「明廳暗房」,但如果房間窗戶太小或無,則空氣不對流,陽光不易進入,陽氣不足,氣滯不暢,易使人頭痛昏沉、脾氣暴躁。

以上就是給大家分享的關於卧室風水禁忌以及什麼樣的卧室風水好的相關內容,關注了解更多裝修知識。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2/1712249.html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