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做飯經常感到腰酸背痛 廚房檯面高度需要重新規劃

在廚房做飯經常感到腰酸背痛 廚房檯面高度需要重新規劃

來自:www.zhuangyi.com
日期:2021-09-02 17:04:48
廚房是大家用來做飯準備美食的地方,一天三餐每一頓都很重要,做飯的頻率很高、進廚房的頻率很高,所以在布局廚房的時候,應該重點考慮做飯時候的方便性,除了要考慮動線流暢性以外,廚房檯面高度也應該合理規劃!如果檯面高度不對,很容易導致做飯的人腰酸背痛。

廚房是家居裝修設計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是廚房檯面高度最佳位置,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廚房檯面高度最佳位置:

因為使用者的身高不同,因此廚房檯面也應當根據使用者的高度和做中餐或西餐做適當的調整。例如,做中餐使用的鐵鍋和做西餐使用的平底鍋,操作台的高度要求有10厘米的差異。使用者握鍋柄最舒適的高度應該是決定檯面高度的重要標準,通常廚房檯面的高度為600mm至650mm。確定最佳高度的方法是:操作者前臂平抬,從手肘下返10-15cm的高度為廚房檯面的最佳高度。

廚房檯面設計細節:

1、洗菜區高於炒菜區域

洗菜區通常可以設置的比烹飪區高一點,這樣就不用彎着腰洗菜刷碗。相反炒菜區域低一點,也就不用端着胳膊炒菜,想想都覺得舒服。

對於普通的灶爐來說,灶架本身就有2-4公分的高度。加上鍋具的高度,整個檯面可能會被抬高10公分,在這種高度上操作是不舒適的。如果想胳膊輕鬆點,應該適當降低灶台檯面的高度。

2、根據身高匹配檯面高度

櫥櫃專家們都有過總結和一套標準,可以按照自己的身高去體驗一下,再來決定櫥櫃的高度。

在廚房進出最多大部分是女性,她們身高普遍在1.6m到1.7m之間,而最符合的地櫃尺寸為身高的二分之一。但是櫥櫃的高度是因人而異的,在裝之前可以先親身測量體驗舒適度。

3、注意水槽的深度

人體對舒適度程度是及其敏感的,在設計檯面時候我們就應該考慮好水槽的深度。如果廚房空間有限,不能做到高低檯面,也可以選擇台上盆,把水槽升高。這樣的設計,能夠彌補檯面的差距,也提升體驗感。

以上就是關於廚房檯面高度的相關知識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代表裝一網意見,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相關推薦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9/1733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