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個適合自己家庭的馬桶?

說到馬桶,很多業主在購買的時候常常會因為其種類方式而不知道要怎麼選擇,不知道哪種好,也不知道怎麼挑選,今天就來跟大家說說購買馬桶注意事項以及幫助大家選擇一個適合自己家庭的馬桶。

如何看一個馬桶

1、沖水方式與排污效果

直衝式:為了使四周的流水有更好的衝擊力,通常池壁比較陡斜。為了使水流集中衝擊,池心較小,導致存水面積較小,容易產生積垢。在水流衝擊時集中在較小的存水面,因此噪聲較大。同時排污管道較寬不容易堵塞。

優點:價格便宜、用水量小、排污能力中,不易堵塞

缺點:易掛垢、防臭差、單次沖水不夠乾淨有時需多次沖水

虹吸式:屬於第二代坐便器、沖洗水流在排污管道內充滿水后形成虹吸作用,將污物排走。不借水流的衝力所以池壁比較緩,內有一個管道呈“S”狀。由於利用虹吸作用所以對較大懸浮的臟物很難衝下,管道較細,稍微比直衝式易堵塞。

優點:排污能力強、防臭好、不易掛垢、單次沖水很乾凈

缺點:單次用水多、比直衝式稍易堵塞、噪音中等

噴射式虹吸:以虹吸為基礎增設噴水道,噴射口對準排污管道入口中心,在其較大的水流衝力的同時藉助虹吸作業將污物排除,加快了排污速度。

優點:排污能力較強、防臭好、不易掛垢、單次沖水很乾凈、噪音中等

漩渦式虹吸:利用沖洗水從池底沿池壁的切線方向衝出,形成漩渦,隨着水位增高虹吸產生污物隨之排出。在成型工藝上水箱與馬桶合為一體。

優點:檔次最高、排污能力最強、防臭更好、不易掛垢、單次沖水迅速又乾淨,噪音低

2、材質以及表面做工

一般市面上的都是陶瓷材質的馬桶:

所以選擇陶瓷是因為馬桶的設計非常複雜。水箱、閥門、溢流管、排污管等等都較細,工藝比較複雜。但陶瓷的製作材料簡單,工藝簡單、成本較低。陶瓷從古代都開始使用、具有超強耐用性並且非常堅固,防水性優良,瓷器防水的原因是釉,同時釉面光滑,臟物容易沖洗乾淨。

表面做工非常重要:

不知道如何分辨的話,就看馬桶釉面的平整光滑程度、還有重量、內壁施釉如何。通常來說質量好的產品,它的釉面就會更好,吸水率也會更低,表面不易掛臟,即使只用了少量的清水,也很容易將污漬清除乾淨。

這裏注意內壁的釉面也非常重要,有時候不法商家為了節約成本在內部管道上釉粗糙,這樣非常容易掛垢,也不防臭。

可以將手伸進進馬桶污口處,觸摸內部是否光滑。若表面粗糙則說明內部沒有釉面,這樣的馬桶容易漏水。而且特別容易掛污,時間久了以後,不僅不容易清潔,還很容易發生馬桶堵塞的現象。因此購買馬桶時,馬桶污口處的釉面好壞也很重要。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

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3、水件質量

馬桶水箱配件是核心部位,主要由進水閥,排水閥和按鈕組成。大致上可以分為連體式和分體式。

連體式配件用於連體馬桶。分體式配件用於分體馬桶。進水閥部分可分成側進水和底進水,也有後進水。排水閥部分可分成雙按式,吊鏈式和桶式。按鈕部分可分成側面按鈕,頂部按鈕和前面按鈕。

這裏講一下一般馬桶的水箱放置方式有哪幾種

第一是分體式,放置於坐便器上方,利用特殊的防水及粘合材料進行密封,這種馬桶的水箱和坐便器往往是分開燒制,所以說各自做各自的這樣成型率也高,但是長久使用之後,馬桶水箱接觸的縫隙容易產生污垢容易積水,在常年的使用下也更容易產生漏水滲水甚至破碎。當然現在的製造工藝都很高了,使用五年十年的也沒什麼問題。

第二是連體式也叫做一體式,就是水箱和馬桶是一起燒制的,這種工藝就導致了馬桶的成型率是沒有分體式高的,所以一般來說價格也會更貴。這種馬桶的好處就是沒有縫隙,全身都是一個整體,方便清潔也不會藏污納垢。

如何選一個好水件:水件直接決定馬桶的使用壽命,馬桶問題90%以上的問題出現在水件上

品牌馬桶和普通馬桶的水件質量區別很大,如果發現按鍵發硬、按下去彈不上來或者沖水無力等問題,就說明選了一個水件品質較差的馬桶。所以盡量選品牌馬桶,以免日後維修找不到人,或配不上零件。購買時一定要仔細檢查水件,最好是在工廠出廠前就已經安裝好,看結構是否緊湊,活動連接部位是否靈敏可靠,封水部分是否平整;水件材質以銅材或高分子材料為好。

如何買一個適合自己家庭的馬桶

1、坑距

馬桶坑距,指的是馬桶排污口到牆面的垂直距離。具體點的話,就是馬桶排污口的十字中心位置到臨近牆面的垂直距離,並且在測量時還要考慮到牆面瓷磚厚度情況。一般來說,牆面瓷磚厚度大概在6-8mm,算上刮膩子粉的厚度,總體在10-20mm左右。

如何測量馬桶坑距?

①馬桶有兩種出水方式,分別為地排和橫排這兩種,地排可以選擇虹吸式和直衝式的馬桶,而橫排只能安裝直衝式的馬桶,並且橫排的坑距大多都是180mm,而地排的坑距則有多種,其中最常見的有200mm、400mm、305mm。

②測量馬桶坑距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測量馬桶排水管的中心位置到牆的距離,但是大家在測量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牆磚的厚度,通常測量出坑距為400mm的馬桶,其實際的坑距則是380mm。

③如果家裡的舊馬桶沒有拆下來,又想換新的馬桶,那麼應該如何測量馬桶的坑距呢?如果你家不是住在頂樓,那麼你可以測量你家衛生間的馬桶下水管圓心和牆之間的距離;如果你家是頂樓,那麼只能到樓下的住戶里進行測量了;還有如果家裡裝了吊頂,在測量的時候則需要拆掉一部分扣板才能進行測量。

2、節水性與馬桶質量

沖水量不一定越小越好

有的產品對外宣傳已經有2升或3升的沖水量,這隻是廣告,座便器沖水量不一定越小越好,水量小的坐便器往往不能徹底將臟物沖排出管道,很容易造成堵塞,反而造成水資源浪費,還會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

在選擇節水型馬桶時:目前國家沒有節水馬桶方面的強制認證,所以民間機構發布的“節水認證”不可靠,小心掉入商家陷阱!

馬桶是越重越好,重量越大密度也就越大,質量比較過關。普通的馬桶重量50斤左右,而好的馬桶重量在100斤左右

3、看安裝與服務

如果是大品牌的馬桶是會提供售後服務的,也就是說在安裝馬桶的時候售後服務會來進行安裝,而且安裝的時候是不需要收取任何費用的,大家在購買馬桶的時候,最好是去選擇大品牌的,這樣我們可以節省自己請人安裝馬桶的費用。

如果不是的話,建議找水電工進行安裝。找專業的人還能幫你查看馬桶的瑕疵。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012/1704563.html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實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家中如想要有實木的感覺,但卻居住在潮濕的地方如海邊、山上,就建議選擇海島型木地板;想有實木質感且居住地乾燥,預算也許可,則可選擇實木地板;家裡有小朋友奔跑遊戲,或有易刮傷木地板的寵物,則建議選擇超耐磨木地板。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是增強建築物內部的藝術和科學,以便為使用該空間的人們創造更健康,更美觀的環境。室內設計是自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而來。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推薦批發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