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淋浴間移門需要注意什麼?淋浴間移門相關知識介紹

1{icon} {views}

定製淋浴間移門需要注意什麼?淋浴間移門相關知識介紹

來自:www.zhuangyi.com
日期:2021-04-19 17:30:30
房屋裝修的時候,很多業主不知道如何選擇合適的傢具,就會導致家裝效果大大降低,還會影響生活的舒適程度,得不償失。今天,為大家分享的是定製淋浴間移門設計,定製淋浴間移門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了解相關知識吧。

對於定製淋浴間移門設計,很多業主不知道從哪裡入手。其實,定製淋浴間移門很簡單,掌握好搭配及選購技巧就可以了。下面我們就一起學習吧。

定製淋浴間移門搭配技巧

1、空間較小的浴室,應盡量選擇無邊框設計的淋浴拉門,以達到視覺的延展,同時考慮門的開啟方式,一般來說,推開式的門需要有空間伸展,拉門就比較不會佔用到其它空間。

2、淋浴拉門的設計,可以達到乾濕分離的效果,在選購淋浴拉門以及施工前,建議盡可能與施工方溝通清楚,以免造成日後不必要的麻煩。

3、選擇玻璃款式的淋浴拉門,要注意是否為不易碎的強化玻璃,以防危險發生;此外,淋浴空間與面盆、馬桶的距離要算好,彼此的間距至少要達40厘米,才不會輕易發生碰撞,而且使用起來也會不舒服。

4、淋浴塔的設計,底部會搭配浴盆,如果家中浴室的地磚高度有做區隔或門檻設計,可以省去浴盆的搭配;此外,安裝淋浴拉門及相關配備前,應協同設計師與水電工做一併規劃,以免在安裝時,鑽到水管。

5、淋浴拉門與水龍頭、淋浴柱等配備要做整體搭配,才能顯現其中的質感與美感。一般而言,如果選購是有邊框的淋浴拉門,建議可搭配白色壓克力水龍頭、淋浴柱;若是挑選較簡潔的無邊框拉門,最好要搭配造型現代的相關配備。

定製淋浴間移門選購方法

1、淋浴拉門大多安裝在衛浴間一角,面積較小的衛生間淋浴拉門多選轉角落地型、直角落地型,其規格為800毫米×800毫米×1900毫米;圓弧型、S型、鑽石型適用於較大面積的衛浴間採用。

2、要注意淋浴拉門的材質,一般以鋁合金為框架,用PS板做面板,配以強化玻璃及壓克力材料。造型除了有摺疊式,還可根據現場設計。其面板表面分透明及不透明兩種,不透明者又可分為流水紋、水滴紋、香梨花紋等,透明的都是強化玻璃製作面板,其玻璃應超過4毫米以上。選擇不透明的壓克力材料時要看面板是否易破裂,較高檔的淋浴拉門多以強化玻璃為面板,配以開啟式浴門。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3、要注意拉門軌道的連接,好的拉門軌道是用銅製的,滑輪為尼龍材料,這樣推拉起來滑順並且耐用,另外還應注意鋁框及壁板是否與密閉式軌道嚴絲合縫。否則,長期推拉開關碰撞易使門片鬆脫。

4、要注意細節設計,淋浴拉門已漸具人性化設計,其骨料較細緻,轉角收圓形,收邊也講究,拉門下無軌道,輪椅可直接進入,更符合現代人強調精緻生活品的需要。

5、市場上能定製淋浴拉門的品牌常見的有科勒、法恩莎、TOTO、鷹、安華、阿波羅、美標、益高、箭牌、漢斯尚高、美加華、恆潔、華億達、惠達、蒙娜麗莎、澳斯曼等,其價位為1500-2500之間。

定製淋浴間移門清潔與保養

 一、定製淋浴拉門的清潔

定製淋浴拉門重點在於玻璃門跟滑輪的清潔。清潔玻璃門時,請使用柔軟的干布。如有輕微的污垢,請用柔軟的布或海綿沾中性清潔劑進行清洗,在清除頑垢時,請用酒精清除。切記不要用天那水類腐蝕性液體擦拭玻璃表面,以免破壞表面光澤;滑輪、滑軌必須定期清理,避免雜物阻塞通道,保持拉門開合流暢。

二、定製淋浴拉門的保養

1、鋼化玻璃的保養:不要用尖銳物打擊或撞擊玻璃表面,以免出現破損;不要用天那水類腐蝕性液體擦拭玻璃表面,以免破壞表面光澤;不要用粗糙的物料擦拭玻璃表面,以避免出現划痕。

2、滑輪的使用和保養:避免下面用力衝撞活動門,以免造成活動門脫落;注意定期清潔滑軌、滑輪、滑塊,加註潤滑劑(潤滑油或潤滑蠟);定期調整滑塊的調節螺絲,保證滑塊對活動門的有效承載和良好滑動。

以上就是定製淋浴間移門的相關分享,有沒有幫助到大家呢?

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相關推薦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4/1720060.html

科彰木皮建材提供各式塗裝木皮板、實木皮板、天然木皮、綠建材木板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