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花幾十萬救52㎡:看完才發現,我對老破小的潛力一無所知

1{icon} {views}

客廳越大的戶型,就一定越好住嗎?

還真未必!這對北京小夫妻52.6㎡的老房子,就完美詮釋了什麼叫 「客廳變小后,我們家反而更寬敞了!」

使用面積:52.6㎡

這是一個90年代的老房子,格局很不規整,公區的面積幾乎和臥室一樣大,且嚴重缺乏儲物空間。

原始戶型圖

改造前

根據夫妻倆的需求和喜好,設計師進行了如下改動:

1、在玄關打造多功能儲物柜,一直延伸至客廳及榻榻米區;

2、改變廚房門洞位置,在客廳增加家政區、轉角儲物柜及水吧;

3、摒棄傳統客廳布局,將次臥打開,變成可靈活轉變的機動空間;

4、衛生間做干濕分離;

5、優化主臥布局,升級功能性空間。

改造后戶型圖

儲物功能對于夫妻倆來說,是最重要的。

他們衣服多,鞋子也不少,需要有較多的收納空間,將所有物品盡量藏起來。

于是,設計師為他們設置了超強儲物——儲物面積:20㎡;儲物立方:28m³;儲物占比:33%。

儲物空間示意圖

玄關的布置格外注重實用性,一面頂天立地的多功能儲物柜,從進門處一直貫穿整個客廳。

細節上,柜體細分了不同的儲物區,從推開入戶門開始,依次是鞋柜-掛衣區-客廳收納展示區-次臥衣柜,收納動線極其便捷,每天下班回到家,脫下來的衣物、包包,第一時間就能歸置整齊。

柜體側面還增設了洞洞板,可以自由收納零碎小物件。

下方安裝一個折疊凳,既方便坐著換鞋,又能隨用隨收、輕薄且不占用空間。

從入戶視角看向室內,在明確了夫妻倆的需求后,設計師摒棄傳統客廳的設計,用一張大桌子,代替沙發+茶幾的組合,將公區打造成了多功能家庭核心區。

除了日常用餐外,他們還能一起在這兒閱讀、工作、交流、娛樂,相互陪伴,度過更多溫馨的時光。

餐桌尺寸大,但款式輕薄,一點兒都不笨重,再搭配上藤編長條凳和兩把貝殼形狀靠背的細腿餐椅,為空間帶來不少呼吸感,不顯擁堵。

餐桌旁定制一面半開放式原木壁柜,吊柜和下柜內部收納零碎物品。

開放的區域則可以當做水吧使用,飲水機、榨汁機等小廚電,都可以擺放在上面,美觀性與儲物功能兼具。

改變原廚房門洞位置后,餐桌后側變成了綜合家政區+轉角收納區。

柜體采用白色的無把手柜門,遠遠看過去與周圍白墻融為一體。

洗衣機與烘干機疊放其中,釋放了原本面積就很小的衛生間,它們右側緊挨著的是一面家政高柜,專門用來收納洗衣液、吸塵器、掃帚等清潔工具。

打造這面柜體時,設計師還考慮到了很多細節問題。

比如在烘干機上方設置了一個抽拉掛桿,抽出來就可以作為臨時晾衣架使用,洗完衣服,可以一件一件掛好整理后,統一拿到陽台晾曬,完美縮短家務動線。

另外,家政柜柜體下方懸空,預留出隱藏掃地機器人的位置。

由于目前家里的常住人口只有夫妻二人,長輩很少來居住,便壓縮了原次臥面積,只保留一個榻榻米空間。

平日里,這里能夠作為休閑區使用,還可以與餐廳保持交流與互動。

門洞外安裝了一面白色推拉折疊門,拉上后即可作為客臥使用,打開后也能完全隱藏在柜體之間,沒有任何存在感。

這樣一來,原本昏暗的公區,也能擁有明亮的自然采光,更顯寬敞通透。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左側做了一面儲物柜,讓這里在作為客臥使用時,也能有地方放衣服。

而大部分時間,這里都是夫妻倆休閑放松的居心地,只需要一只貓、一張茶台、一盞燈、一個抱枕,就能度過完美一天。

廚房入口位置移動到了休閑區旁,木+白的櫥柜與客餐廳風格保持一致,既能營造出清新明亮的氛圍,又能讓整個空間擁有超強的整體感。

內部動線設計得也非常合理,冰箱內嵌在高柜中,與周圍的儲物空間一起作為動線起點,取材-處理食材-備餐-加工-出品的流程一氣呵成。

靠近台面的區域,預留了開放格,用來放置小烤箱等常用物品,方便拿取和使用。

整個廚房的收納空間非常可觀。

除了傳統的吊柜+下柜外,冰箱左側還做了一個抽拉柜,足以放下各種瓶瓶罐罐。

下柜的抽屜,根據需要收納物品的不同,做了不一樣的深度,有利于提高空間利用率。

洗碗區安排在窗戶下方,洗碗時一抬頭,就能看到窗外蔥郁的景色。

水槽采用更適合小戶型的大單槽,操作空間更充足的同時,也更節省台面面積。

主臥是面積最大、光線最好的空間,設計師將陽台包入了室內,讓每1㎡都得到了最大化的合理利用。

雙人床左右兩側,是同款實木床頭柜,柜體上方的燈具則采用非對稱式設計,為素雅的睡眠空間增添了不少趣味性和活潑感。

兩組巨大的收納柜,一個作為衣柜使用,另一個則是書柜,完全滿足夫妻倆的日常儲物需求。

雙人床柜對面,是能夠收納500+本書的書墻。

預留出部分開放格作為展示空間后,剩下的部分全部采用封閉式收納方式,外面還能裝個投影,每天睡覺前看看電影、追追劇,別提有多愜意了。

書柜內部使用統一的白色收納盒,柜門打開后依然整潔有序。

小小的陽台擁有四大功能。

利用隔墻的厚度,延伸出一個吧台書桌,滿足偶爾辦公和閱讀的需求,這里還預留了插座,方便給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充電。

兩側光線最好的區域,則分別作為了貓咪的休閑區,以及綠植區。

雖然家里有烘干機,但陽台上方還是設置了隱形晾衣架,滿足偶爾的晾曬需求。

衛生間使用長虹玻璃門做隔斷,透光不透人,且能增加空間通透感。

內部做了干濕分離的設計,洗澡時不會有水花濺出。

馬桶上方做了一個儲物柜,可以用來收納各種日常囤貨,另外,屋主夫妻經常看的書籍也放在這里,如廁時閱讀也很方便。

馬桶是壁掛式的,沒有衛生死角、方便清理。

垃圾桶等小件物品也是統一的白色,讓小小的空間更顯整潔清爽。

其實,房子真的未必客廳越大才越好住,一個家不僅要重視「居住行為空間」的設置,更不能忽視「生活物品空間」。

就像這個52.6㎡的小房子,它犧牲了一部分客廳面積,單獨分割出多個獨立空間用來搞收納。

夫妻倆的大到家用電器、小到衣服和書籍等各種零碎物品,都有了各自的固定位置,既能讓空間顯得寬敞利索,又能釋放出更多生活休閑空間。

所以說啊,當我們住在小房子里,不得不對某些區域進行取舍時,不妨試試將客廳變小。

然后你就會發現, 客廳小了,房子住起來反而來更寬敞了。

http://www.design-touching.com/doc_M0QrQnlJQ1QwNWdSOFc5aFJJNlovdz09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