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陽台打造綠意花園,照看植物很簡單

春天來啦,迫不及待地想穿上短袖,把陽檯布置一番,給陽台種滿鮮花,看着小芽破土而出,比每天早起在螞蟻森林偷能量要更有喜悅感,等到陽台開滿鮮花的時候,泡一杯茶看着那些花兒,心情都萬分舒暢。你想要的綠意花園應該怎麼打造呢?高顏值陽台打造方案等你來打卡!

  Part1 裝修高顏值陽台

  想要打造一個綠意花園,當然要先把陽台裝飾一下,利用一些收納物品等將陽台整理起來,整體保持整潔。

  1、好看的地板

  好看、保持整潔的地板真是太重要了,如果家裡陽台有經過設計,比如鋪了瓷磚或者木地板等,就可以省了這一步,但是像小編這種陽台兩邊有高低台階的,想要一個好看的陽台就只能自己買些方便又省事的地板回來組裝了。

  2、巧用收納工具

  想要讓陽台保持乾淨整潔,收納用品必不可少,比如搭配了收納盒或收納筐的矮櫃,將零碎的物品收納進矮櫃中,洗衣液、洗手液、洗衣粉等雜物也要全部藏起來,既保證陽台整潔、美觀,也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

  但小戶型怎麼辦?

  如果家裡的陽台太小了,放不下一個收納櫃,可以用量尺量一下陽台寬度,買一個大小合適能用於收納的置物架,還可以利用擱板為置物架增加收納空間,如果置物架不夠放,還可以在上面放收納盒,但要記住,收納盒最好和置物架的顏色一致或相搭配,才能達到便宜、美觀、節省空間的效果。

  3、可摺疊小桌or小吧台

  想要陽台有一個休息的地方?可以考慮在陽台擺放可摺疊的桌椅,它更方便,可移動性強,能夠防止下雨天打濕桌椅,喜歡吧台的小夥伴也可以巧妙利用陽台搭建一個小吧台,很多人因為家裡陽檯面積小而放棄設置休息區,但其實不需要太大的地方,在直接挨着窗戶的位置或欄杆的位置打造一個小吧台,採光特別好,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在這裏都是一個浪漫的好地方。

  4、不耽誤晒衣小tips

  (1)學會給陽台分區

  很多小仙女會疑問:陽台既要晾衣服,又要放拖把等清潔用品,還要放洗衣機、洗衣液、消毒液等等,真的有地方能用來休息和種花嗎?怎麼解決呢?當然是學會給陽台分區!一半用來晾衣,一半作休閑區就可以輕鬆解決晾衣、休息問題。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即使陽台再小,也要學會給陽台分區,根據自己所需可以分成晾衣區、收納區、綠植區、休息區等等。收納區可以放置一些收納工具,用於存儲雜物,如果用矮櫃作為收納工具,可以在矮柜上放些坐墊,當作休息區;休息區適合白天喝茶,晚上一個人乘着晚風、伴着星空小酌幾杯;綠植區一般依靠牆面花架、欄杆花架和牆邊花盆。 

  (2)可以考慮使用升降晾衣桿,或者藉助可晾衣服、可移動的活動衣架子等,為小小陽台提高空間利用率。

  Part2 小萌新的大翻身

  接下來講講每個小仙女都想要的花園陽台,坐在椅子上,沐浴在陽光下,一眼望去琳琅滿目的鮮花,這樣是什麼神仙花園!

  既然是花園陽台,必不可少的當然是花。如果你想說:“嚶嚶嚶,我是小萌新,完全是種花小白啊!”這可不是萌新懶惰的借口,其實很多時候,照看植物真的不難,特別是那些頑強的植物如向日葵、仙人掌等,都是特別適合萌新去種植的,悄咪咪、暗搓搓地告訴你,清明節前後可是種植的好時候。

  由於種花的周期很長,萌新在短時間內無法獲得成就感,因此可以購買一些喜歡的、已經發芽的花苗來養,這樣會更容易堅持。

  萌新在購買種子時經常會遇到貨不對板、發芽率不高等問題,但又不知道如何避免,這裡有一個小重點,只要get到它,這些問題遇到的幾率就會大幅度減少,不管是萌新還是實力派大佬,江蘇宿遷發的貨千萬不要買,有些賣家標註的地點和發貨地點不是一致的,因此賣家發貨地也要留意一下。

  選對種子的購買渠道,再搭配育苗盆、營養土能大大提高發芽率,百分百發芽不是夢,萌新也能大翻身!

  Part3 陽台種花實力派

  1、如何讓陽台變整齊?

  陽台打造綠意盎然的花園陽台不稀奇,照看植物難度也不會很高,但很多人弄着弄着就亂成一團,花盆雜草叢生,陽台像一個廢棄的花園,如何才能讓植物角更整潔?

  牆面花架、固定在欄杆上的花架、掛桿、置物架或長條凳等,都可以用來擺放植物,用吊盆來懸挂植物也是一個不錯的收納方式,特別適合吊蘭、滿天星等,固定在欄杆上的花架則會比較省地方,家裡陽台小的可以多使用一些畫家掛欄杆上,但要謹防花盆有東西掉下去的情況,最好購買相對較密封的花架,並定期檢查。

  2、放假出去玩怎麼辦?

  很多小仙女會哭唧唧地說:嗚嗚嗚我放假要出去玩,不在家裡怎麼辦?這個其實並不難解決,現在牆面花架澆水可用自動滴灌系統,能定時定量,但要注意牆面防水;小苗可以直接使用一個大盆,裝一些水,把種植的小苗放進去,說不定等你回到家,植物長得比之前還要好呢。

  在沙漠里種下一棵樹很難,但在陽台上播下一顆種子卻很簡單,世上的多數人說,但少數人去行動,從家裡的陽台開始行動,利用一些儲物產品、園藝產品,就能打造小仙女們最愛的花園陽台、城市裡的綠意生活,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責任編輯:zhoujingxian 轉載申明:太平洋家居網獨家專稿,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閱讀

相關標籤:          

來源鏈接:https://zhuangxiu.pchouse.com.cn/249/2495651.html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