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識別各種傢具 傢具的材質要環保氣味不能刺激

新房裝修以後,傢具是大家必備的物品,這樣的挑選過程,對大家也是一種考驗。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一樣,對 大家的來說,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其實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們並不知道,應該在平時選擇什麼樣的傢具才是適合我們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選出適合自己的呢?下面和一起看看吧。

教你挑選識別各種傢具

一看:傢具的材質要環保

從材質上來分,傢具就可以分為:實木傢具、板式傢具、鋼材傢具、塑料傢具、布藝傢具、藤藝,已經現代流行的紙傢具等。無論是哪一種材質的傢具,首要保證的必須是健康。在購買傢具的時候,可以查看相關的質量檢測報告書,確保自己購買的傢具是健康環保的。

二聞:氣味不能刺激

環保的傢具應該是沒有刺激性氣味的,不刺激眼睛、鼻子、喉嚨。如果一聞傢具,就發現氣味刺激,就需要注意。刺激性的氣味越重,就可能是甲醛的含量較高。但是,有一些傢具即使味道不重,材質卻依然不合格。所以,在購買之前,一定要要求商家出示相關的環保證書。

三摸:油漆要光滑

聞了氣味之後,你還需要仔細觀察一下子油漆。油漆對人體的健康狀況也是密切相關的。你需要用手摸上一摸,你需要注意的是油漆是否光滑,油漆是否起皺,有沒有掉漆的情況。一般正規廠家的傢具,在油漆方面都是做得非常考究的。

四察:四腳是平整

無論你是買床、買沙發、還是買衣櫃、買餐桌,傢具的四腳平整是必須的,也是前提要求。在查看傢具的時候,你可以搖一搖,或者坐上去試一試。如果發出聲音,就要注意了,這樣的傢具可能不牢固。

歐洲款家具訂製推薦桃園以北的喔!

鑫沅目前傢俱外銷中東、歐美各國,在台灣以批發門市為主;當然也接零售與客製化訂做!

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手工精雕 歐風橡 立體浮紋系列~5.4寸地板、6.4寸地板、9.2寸壁板、訂製踏板、桌板、層板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不同的傢具,表面用料是有區別的。如桌、椅、櫃的腿子,要求用硬雜木,比較結實,能承重,而內部用料則可用其 他材料;大衣櫃腿的厚度要求達到2.5cm,太厚就顯得笨拙,薄了容易彎曲變形;廚房、衛生間的柜子不能用纖維板做 ,而應該用三合板,因為纖維板遇水會膨脹、損壞;餐桌則應耐水洗。

發現木材有蟲眼、掉沫,說明烘乾不徹底。檢查完表面,還要打開櫃門、抽屜門看裏面內料有沒有腐朽,可以用手指 甲掐一掐,掐進去了就說明內料腐朽了。開櫃門後用鼻子聞一聞,如果沖鼻、刺眼、流淚,說明膠合劑中甲醛含量太 高,會對*有害。

六觀:封邊是否平整

封邊不平,說明內材濕,幾天封邊就會掉。封邊還應是圓角,不能直棱直角。用木條封的邊容易發潮或崩裂。三合板包鑲的傢具,包條處是用釘子釘的,要注意釘眼是否平整,釘眼處與其他處的顏色是否一致。通常釘眼是用膩子封住的,要注意膩子有否鼓起來,如鼓起來說明不行,慢慢膩子會从里面掉出來。封邊是否平整也是考察一個廠家重要因素,質量差的小廠家用人工封邊,如果板材,還在精密鋸質量太差,板材封邊有豁口,選購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七:木材含水率不超過12%

傢具的含水率不得超過12%,含水率高了,木材容易翹曲、變形。一般消費者購買時,沒有測試儀器,可以採取手摸 的方法,用手摸摸傢具底面或裏面沒有上漆的地方,如果感覺發潮,那麼含水率起碼在50%以上,根本不能用。再一 個辦法是可以往木材沒上漆處灑一點水,如果洇的慢或不洇,說明含水率高。

八:傢具結構是否牢固

小件傢具,如椅子、凳子、衣架等在挑選時可以在水泥地上拖一拖,輕輕摔一摔,聲音清脆,說明質量較好;如果聲 音發啞,有劈哩叭啦的雜音,說明榫眼結合不嚴密,結構不牢。寫字台、桌子可以用手搖晃搖晃,看看穩不穩。沙發 可坐一坐,如果坐上一動就吱吱扭扭地響,一搖就晃的,是釘子活,用不了多長時間。

方桌、條桌、椅子等腿部都應該有四個三角形的卡子,起固定作用,挑選時可把桌椅倒過來看一看,包布椅可以用手 摸一摸。

http://www.360changshi.com/sh/jiaju/744910.html

桃園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免費到府估價載運、解說。 師傅擁有10年以上沙發修理經驗與技術 誠心為您服務、歡迎來電洽詢

什麼是木皮?
科彰源起於西元1980年簡石祥先生創立的泰祥薄片行,當時以收購台灣檜木、牛樟和烏心石等高級原木料加工製成木皮販售為主。爾後改名申請為科彰有限公司,並將業務擴展到直接進口世界各國高級原木料回台灣加工製成裝潢用之各項產品以滿足各層面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