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看交房流程及注意事項 交房要具備哪些條件

1{icon} {views}

交房是一門大學問,在交房中需要的手續、交房手續以及驗房技巧都是一些常識。雖然在交房的時候,開發商都會有專人負責和業主一起驗房,但是,專家建議初次收房的業主們還是最好找熟悉的人或者有過購房經驗的朋友陪同一起收房。在交房前要準備什麼手續?基本的流程什麼呢?和360常識網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很多業主對交房驗房的流程不太清楚,導致手忙腳亂,很多文件來不及過目就簽了,或者簽了之後就丟失了,導致後期房屋出現問題時出現維權困難。因此,必須先對流程有個清晰的把握。

交房要具備哪些條件?

1.經建設工程質量監督機構核驗合格。商品房一般是由所在區、縣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核驗,出具是否合格的書面證明,如果驗收合格,還須說明質量等級,如合格、優良等。

2.住宅房屋所屬的樓盤必須取得了住宅交付使用許可證。住宅交付使用許可證是由市或區住宅發展局頒發的。未取得許可證的房屋,不允許交付,公安戶籍管理部門不予辦理入戶手續。

3.辦理房地產初始登記手續,取得了新建商品房房地產權證,俗稱”大產證”。實際上只要取得”大產證”,就必須具備一、二條所列條件。沒有取得”大產證”的,開發商不能辦理交房手續,若開發商向買方預先交付房屋交鑰匙的,買方應拒絕接受。

不少購房者在開發商房屋不具備合法交房條件時,就提前進房裝修,等交房期屆滿,開發商卻交不出符合合同約定標準的房屋;或配套不到位;或質量存在問題或產權有糾紛;或有些費用未繳付,導致不能按時取得住宅交付使用許可證和商品房房地產權證。這時購房者只能是左右為難:退房吧,已投入大量裝修資金和時間、精力;不退吧,住下去確有諸多不便,或乾脆無法居住,再說,即使是要求退房,購房者也無法要求開發商賠償自己的全部經濟損失,因為購房者也有過錯,也應對提前裝修造成的損失承擔一定責任。

收房流程:

1、核驗業主材料

2、業主領取《竣工驗收備案表》、《房屋土地測繪技術報告書》、《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並由開發商加以說明

3、交納剩餘房款

4、業主領取鑰匙並簽署《住宅鑰匙收到書》

5、業主做綜合驗收

6、業主就驗收中存在的問題提出質詢、改進意見或解決方案

7、開發商與業主協商並達成書面協議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8、根據協議內容解決交房中存在的問題,無法在15日內解決的,雙方應當就解決方案及期限達成書面協議

9、業主簽署《入住交接單》

收房重要步驟:

交房流程看似繁瑣,其實最重要的流程有四部分,購房者去收房時,重點記住以下這四個重要步驟即可。

(1) 通知

樓盤竣工,開發商也已取得房屋的產權證之後,就開始着手辦理房屋交接手續。通常情況下,開發商會提前一個月以書面形式向購房者發出交樓通知書。具體統一交付時間,在通知書內查看即可。購房者只需按照交樓通知書內指導的備好資料,當日去收房即可。

注意事項:在約定的時間地點內開發商會核驗業主材料;業主領取《竣工驗收備案表》、《房屋土地測繪技術報告書》、《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2) 驗收

購房者重點對房屋的質量及小區配套等進行查看,是否符合合同約定。首次置業的購房者如果不放心可以找專業的驗房公司的人一起驗房,邊驗邊將要整改的地方記錄列出清單,以便及時讓開發商按照清單一一整改。同時審查相應的《建設工程質量檢驗合格單》和《新建商品房房地產權證》。

注意事項:收樓要驗哪些內容?——面積、電氣、屋面、地面、裝修、結構、外牆一個都不能少。購房面積從房屋交接的實踐來看

(3) 提供《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讓開發商提供《住宅使用說明書》和《住宅質量保證書》也是驗房流程中的重點,因為《住宅質量保證書》和商品房買賣合同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是合同的補充說明,如果房屋質量有問題可以此作為開發商承擔該住宅質量責任的法律依據。如果開發商不能提供這類文件,購房者應拒絕收房。

注意事項:開發商在交房時向業主提供的《竣工驗收備案表》、《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必須為原件而不是複印件

(4) 簽署房屋交接書

購房者驗房結束之後,如果沒有問題需要整改,則可簽訂房屋交接書,繳納相關費用,完成收房。如果在驗房過程中,發現有需要整改的地方,則不用簽署房屋交接書。另開發商對問題作出相應的補救措施之後,符合交房標準,購房者再簽署房屋交接書。

http://www.360changshi.com/sh/fangzi/744706.html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