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門板材料怎麼選?10大櫥櫃門板材料解析

1{icon} {views}

廚房總少不了一款實用又美觀的櫥櫃,而面板是櫥櫃的門面,除了發揮基礎功能外,各種材質和色彩直接影響着廚房的風格與實用性。櫥櫃門板材料怎麼選?一起來看看吧!

吸塑門板(pvc模壓板)

吸塑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真空吸塑而成或採用一次無縫PVC膜壓成型工藝。吸塑型門板色彩豐碩,木紋逼真,單色色度純艷,不開裂不變形,耐划、耐熱、耐污、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櫥櫃材料,而且日常維護簡樸。

實木門板

實木製作的櫥櫃門板,具有回歸天然、返璞歸真的效果,風格多為古典型,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這樣可以保證明木的特殊視覺效果,而且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保證門板強度,且不開裂、不變形歷久長新(日常維護仍舊需十分精心)。

實木材質品位奢享,回歸自然的視覺與觸感,細緻入微的雕花紋飾,這些只有以實木為材質的面板才能做到。對於追求品質的人們來說,實木材質的面板絕對是最佳選擇。但是實木板的價格比其他類門板高,保養起來也需要多花時間,適合高檔裝修。

金屬質感門板

金屬質感門板是歐洲新的流行色,大膽勇敢前衛具有個性化風貌與時代感,冷靜氣質給煩勞的廚房糊口帶來清冷氣味。其結構為中密度板上貼經特殊氧化處理,精細拉絲打磨,表面形成緻密保護層的金屬板或仿金屬板,工藝和西德板差無幾,區別在於西德板要進行2次加工(防火板貼面),而金屬質感門板是直接一次加工成型的。

優點:金屬質感門板具有很好的耐磨、耐高溫、抗侵蝕機能且日常維護簡樸,紋理細膩,易清理,壽命長。

缺點:價格昂貴,適合追求與世界流行同步的高檔裝修。

鏡面樹脂板

鏡面樹脂板目前在櫥櫃市場上用的仍是比較多,它的屬性跟烤漆門板相差不大,也就是時尚,色彩豐碩,防水性好。但是鏡面樹脂板不耐磨,容易被划花,而且耐高溫性也不是很好,所以對色彩要求高、追求時尚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鏡面樹脂板的櫥櫃,但由於容易划花,所以使用時應留意保養。

烤漆門板

烤漆門板是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門板,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由六次噴烤入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制而成,所以烤漆材質炫閃摩登,亮麗的光澤是烤漆材質面板的最大特色。高飽和度的絢麗色彩讓櫥櫃極具視覺衝擊力。

缺點是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價格居高不下;使用時也要精心庇護,怕磕碰和划痕,一但泛起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換;油煙較多的廚房中易泛起色差。比較適合外觀和品質要求比較高,追求時尚的年青高檔消費者。

防火板

防火門板的基材為刨花板、防潮板或密度板,表面飾以防火板。(防火板是採用硅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添加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

防火板的施工對於粘貼膠水的要求比較高,質量較好的防火板價格比裝飾面板也要貴,一般用作櫥櫃門板的貼面。缺點是門板為平板,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稍差,比較適合對櫥櫃外觀要求一般,注重實用功能的中、低檔裝修。

三聚氫胺飾面板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一款人造板,算得上櫥櫃門板材料中較為不錯一款。它是將不同色彩或者紋理的紙放進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浸泡之後,等到乾燥固化,再鋪裝在刨花板或者其他中密度纖維板的表面,再熱壓而成。

三聚氫胺飾面門板的材料價格並不貴,具有表面平整、易變形、光彩鮮艷、耐磨耐侵蝕的長處。配上本色封邊條,給人一種混為一體的視覺效果。

水晶門板

水晶板由基材加白色防火板加亞克力製成,在歐洲比較流行。它取代了傳統的玻璃笨重易碎、傷人等缺點外它還有很多優點。小作坊的廠家,用的是有機玻璃,規範的廠家用的是壓克力,環保、造型立體。這種廚門豐碩了櫥櫃的設計,起到了积極的作用。缺點是表層容易脫落,影響美觀,表面容易划傷,在常溫空氣中會發生氧化而變色,光澤度保持時間短。

包復框型門板

包復框型門板門框基材為中密度板,外包PVC,門芯板為防火板等雙飾板,由廚櫃公司自行再加工拼接;它的長處是色彩豐碩,邊框與雙飾板任意搭配。

鋁合金門框玻璃門板

體現了一種現代感,目前非常流行,在整套廚櫃里起襯托作用,內鑲嵌玻璃質感細膩、歷久長新。

以上就是今天櫥櫃門板材料怎麼選的分享了,希望對您選購櫥櫃門板材料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7/17289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