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套房子,我不再堅持「豪裝」,入住後發現窮裝反而更實用

1{icon} {views}

買傢俱板材的時候是一分錢一分貨,但是在裝修這件事上,並不是花錢越多越好。因為有些「窮裝設計」雖然看起來不上檔次,但是入住後很少會翻車。相反,那些所謂的「豪裝」不僅浪費錢關鍵還不實用。比如接下來這一期,小編就來分享一下4個比較典型的「窮裝設計」。

如果你再買一套房,建議提前收藏起來,按照這樣的裝法,入住後不僅非常人性化而且越住越舒心。

【Ⅰ】牆面不做造型

不管是客廳的電視牆,還是臥室的背景牆,我的第二套房子都沒有選擇復雜的造型。而是簡簡單單刷了乳膠漆。這樣的一個裝修方案,在父母看來是簡陋,毫無設計感。但是我認為保持牆面最原始的狀態,視覺上才是最敞亮的。

其實裝修沒有標準的答案,符合自己的審美就足夠了。當然了,還要兼顧到實用和美觀。以電視牆來說,上面這種簡單刷個乳膠漆然後搭配投影儀的做法是不是很高檔且精緻?不得不承認,這種低成本的牆面裝修設計,要比一兩萬的岩板木格柵電視牆好太多了。

如果入住時間久了,乳膠漆電視牆有了審美疲勞。直接換一個乳膠漆色調就可以改變整個室內的風格。如果牆面做了石膏線、岩板等造型,後期拆改不僅局限性大,而且成本也比較高。

【Ⅱ】不做無主燈設計,也不安裝網紅燈具

裝修真是一年一個變化。前兩年的時候,自從無主燈設計火了之後,就要源源不斷的人在跟風模仿。殊不知這種無主燈設計需要吊頂,而吊頂會直接壓縮層高10公分到15公分。

「無主燈設計」,字面的意思很好理解,就是在客廳中沒有主要的大燈,取而代之的是幾個小筒燈。這種燈具的安裝方式雖然看起來很高端,但是後期一旦損壞,或者積灰,就非常難清理。況且無主燈的設計和安裝,成本也非常高。

除了無主燈設計之外,現在還有不少人喜歡跟風選擇各式各樣的網紅燈具。什麼分子燈、羽毛燈、鑽石燈、螢火蟲燈以及滿天星燈等等,太多了。要知道,這種網紅燈具,造型越復雜,越容易積灰!入住後家務活全耗在了擦拭燈具上。

【Ⅲ】陽臺推拉門能省則省

如何辨别實木皮板小知識

客戶信賴肯定了科彰成為「設計者心中對於木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樹立了科彰在木業界中不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台北電動升降辦公桌各種尺寸價格?

台北德立提供系統化OA辦公家具、辦公設備與OA空間規劃服務,辦公家具從設計到規劃始終以『人』為出發點深刻了解『適合』的家具,遠比『便宜或貴』的家具來得重要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

雖然說多了推拉門這一道屏障,客廳的噪音會小很多,溫差也不會太大,但是在我看來,真沒必要安裝推拉門。將客廳與陽臺打通之後,優點要比缺點多出很多。

首先一點,不安裝推拉門,就意味著又少了一項支出。而把這個錢用在好點的三層中空玻璃上,不僅能夠保溫隔熱,而且還隔絕噪音,能夠完美避開沒有推拉門的諸多弊端。更為關鍵的是,客廳與陽臺打通之後,陽臺可以直接從「晾衣服」的單一空間,變成多種功能的空間。

比如可以在陽臺設計休閒區、閱讀區等等。不僅時髦而且實用性很強。

另外,陽臺因為與外界僅有窗戶之隔,所以會使得整個客廳的視野非常開闊。而這種打通的做法,不僅適用于小戶型住宅,同樣適合大戶型住宅。

【Ⅳ】不選數千元的岩板一體盆

看一個人的裝修是不是「豪裝」,其實只要看看建材的選擇就知道了。比如岩板一體盆,就是一個典型的存在。且不說岩板市場魚龍混雜,只要和岩板搭邊,價格肯定都是數千元。而岩板一體盆雖然顏值高,但是並不實用。

看似高端的岩板一體盆,它主要的缺點表現在這幾個方面:一是容易藏汙納垢,由于岩板一體盆不是真正的一體,而是粘起來的,所以縫隙處很容易有污漬,且難以清潔乾淨。二是岩板一體盆內部是平面設計,再加上深度比較淺,所以在洗漱的時候很容易濺水。

從岩板一體盆的特點,不難看出來,這種盆實際上很雞肋,遠不如最為傳統的陶瓷一體盆。而且陶瓷一體盆幾百元就能買到合適的款式,相比之下數千元的岩板一體盆就更顯得是智商稅了。

寫在最後:

在裝修上,雖然有不少人不差錢,但是「好鋼用在刀刃上」,與其在硬裝上下功夫,不如把花花在體現個人喜好的軟裝上。畢竟在這樣一個「輕裝修重裝飾」的時代,學會給硬裝做「減法」,比做「加法」更實用。

http://www.houseddesign.com/doc_ajA2clQ5d3JTZUkzL3I5dkN2QnJ4dz09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給德立一個服務的機會,德立必定給您一個跟『家』一樣的舒適環境。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木質地板類型有哪些?

依照使用需求以及木質地板本身的防水特性與實木含量,主要有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三大類型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