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城樓市起飛要借地鐵東風

4{icon} {views}

衛星城樓市起飛要借地鐵東風

東方財經網 2016-06-13 14:35:05 來源:安徽在線
文:記者李鳳荷

一直備受關注的廣清躊傳來開通消息!近日,廣清躊建設單位透露,作為廣清一體化的標誌性工程之一,廣清城際預計明年3月完成鋪軌,9月建成通車,到花都只需25分鐘,未來到廣州(樓盤)火車站也僅需45分鐘。廣清躊工程自2012年年底開工建設,始發站為位於花都的廣州火車北站(接駁廣州地鐵九號線和武廣高鐵),終點站為位於清遠(樓盤)市區內的清遠站。

“地鐵一響,黃金萬兩”,廣州周邊城市樓價也感受到地鐵的助推力。而廣佛周邊如南海千燈湖樓盤開售五字頭,如今二手價過1.8萬元/m2,一手項目個個都高呼“2萬+”,佛山(樓盤)樓價暴漲,佛山限購放鬆的“政策紅利”功不可沒,但另一部分的推動力也來自於廣佛地鐵的開通。2015年初有朋友蠢蠢欲動想買房投資,記者建議他去看看未來地鐵7號線延伸至順德的沿線樓盤。這位朋友猶豫了一下沒買,後來他看中的項目從“9字頭”短時間漲到1.2萬元/m2。

傍着大城市的小城市,雖然由於行政區劃的不同而分屬不同城市管轄,但是隨着輕軌、地鐵網絡的完善,小城市因為輕軌、地鐵而晉陞成為大城市的衛星城,通勤族以時間換空間。不過,城市居民飽受城市堵車困擾,通勤族坐地鐵來回衛星城與市中心,時間上不一定就比市區居民要花得多,交通便利促使樓價節節上漲。以記者推薦朋友購買的順德板塊來說,目前該區域已經可以藉助接駁公交到廣州南站,未來循地鐵7號線可以直達廣州大學城,輕鬆換乘可到珠江新城。

當然,各位看官都替佛山不服,因為佛山坐擁5區,可不甘心做廣州市旁邊的“小城市”,但從目前軌道交通來看,以廣州為核心,輻射周邊區域是發展趨勢,一線大城市高度聚集資金和人力,並向四方進行輻射,是理所當然的發展引擎。這並非是“大小”之分,看個秀爭咖位都可以鬧出茶杯里的風波,城市之間協同發展誰主導、利益誰協調是一門大學問,但在“沒有永遠的敵人,唯有永遠的利益”的原則之下,“一起發達”總是能夠得到大部分人的贊成。

地鐵從規劃到開通,少則三五年,多則七八年,花都9號線從立項到現在都變成“久耗線”,而有些地鐵線眼看着就要開通,卻因拆遷征地問題而不得不“飛站”,地鐵上蓋物業“泡湯”。“地鐵一響,黃金萬兩”是人們美好的願望,買樓也不能只盯着地鐵線路,要知道政策與城市規劃的變化隨時會出現,大家還是穩健投資為上吧。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分享木質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