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放不下浴缸?不妨學學有錢人的設計,裝在陽臺上,邊泡澡邊看風景,真的不要太享受

1{icon} {views}

真的太喜歡在浴缸裡面泡澡的感覺了,無奈家裡衛生間只有3㎡根本就放不下,看了有錢人的設計,陽臺不曬衣服不養花,把浴缸貼著陽臺牆面裝!一般人都想不到吧?美美的晚霞, 光是想到這樣的畫面,我就已經開始憧憬了……

新房裝修的時候,我就一個要求:衛生間必須得裝個浴缸。寒冷的冬天裡,下班一回到家就能好好泡個澡,超舒服~但等我跟我家設計師說完我的要求之後,設計師卻堅決反對:這衛生間無論怎麼設計都無法再容納個浴缸了!

我家設計師說主要是我家的面積不允許,衛生間裡已經包括了浴室櫃、馬桶、淋浴區和洗衣機等,想要再放個浴缸,除非吊在頂面上才放得下。

聽到設計師這樣說完之後,確實沒辦法再容納個浴缸了,但我又再三表達我想要在家裡放個浴缸的想法後,設計師又重新兩佈局和設計之後,最終敲定:將浴缸放在陽臺上!

這能行嗎?首先浴缸最優位置是在衛生間,但我家衛生間面積有限,而陽臺除了晾衣之外,再放個浴缸是綽綽有餘的,空間足夠,可行。

其次陽臺自身具有良好的條件,適合放置浴缸。

正常陽臺具有下水裝置、地漏裝置以及雨水排水管,正好能夠將浴缸的排水系統與陽臺下水相連接;

另外衛生間防水很重要,對於陽臺(尤其是開放式陽臺來說),本身也做好了防水的準備;

最後在陽臺沐浴,倒是一種別樣的浪漫。

將浴缸放在陽臺上,一邊沐浴,放鬆身心,一邊也能夠欣賞外面的風景,還是挺浪漫、享受的。

但我認為,將浴缸放在陽臺的話,隱私如何保護?

設計師說這也是陽臺放浴缸最大的BUG了,可以借用窗簾、做封閉浴缸來保護隱私。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當然設計師提醒,在陽臺放浴缸需要做好這些:

①承重問題

陽臺的荷載力是有限的,而裝浴缸除了本身重量之外,還有泡澡的水,再加上其他的一些裝修材料等等,時間一長陽臺根本就承受不了。而且就是在結構上勉強過了關,但萬一施工時偷工減料了呢,想想都覺得這樣做實在太冒險了。

②暴露隱私

除非買的是別墅,不然以高層的樓間距,在陽臺一洗澡不就被對面看光了?感覺好尷尬啊,隱私方面得不到保障。

③清潔工作太痛苦

陽臺作為家裡的通風採光之地,風吹日曬都是難免的,尤其是沒有封起來的區域,灰塵啥的統統落進浴缸裡,這還得了?一天三次擦都不夠的,想想都覺得清潔工作太痛苦。

另外便是排水和防水的問題了,如何分佈?該往哪排?防水怎麼塗刷到位?這都是需要慎重考慮的,而不是拍大腿就能搞定的,貿然施工對樓下住戶造成影響,到時候真的是後悔都來不及了。

當然了,以上幾點這都是社區的高層住房需要注意的,但如果你是自建房或者別墅的話,那陽臺上裝浴缸倒也未嘗不可,泡澡賞景普通高層只能羡慕!不過需要考慮到這幾個問題:

還是同樣的,記得保護隱私。比如把陽臺封起來,然後貼上反光膜,這樣就能避免外面偷窺了。而且也能減少灰塵進入室內,加大清潔工作。或者乾脆就在浴缸上加個蓋板,這樣也能起到一定擋灰的效果。

http://www.houseddesign.com/doc_cjZlU3FxaHNjVmRrczlNSFYxbEFQQT09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