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水電工進場需要準備好哪些材料?房子裝修水電安裝需要哪些材料

1{icon} {views}

水電裝修看起來需要用的材料很簡單,就那麼幾樣,實際呢?細分下來有很多講究和需求,以至於有些業主自己買材料一次沒選好,光一個水電材料就來來回回在跑材料市場。這樣做又累又浪費時間,所以提前搞清楚水電工經常需要準備好的材料,裝修節約時間,又還不至於那麼累,接下來就來跟朋友們說說房子裝修水單安裝需要哪些材料。

水電裝修材料主要分為五個大類別來看,下面來跟大家細說。

一、電線(電線、網線、單芯電線,輔材是暗盒、配電箱、電線專用管、斷路器、三通、防水膠布、電視分線盒)

電線類指的是室內各個房間的強弱線,包括電線、音響線、網線、網線水晶頭、電話線、單芯電線、同軸線等。電線比較常用的是2.5方的,不過有些特殊的地方需要用到1.5方或者4方的電線。國標中,一卷電線的長度約100米,會有一定的誤差。在購買時,要拿一根電線反覆彎曲,看手感是否柔軟,會不會龜裂發白,其銅芯應為銅色,要有光澤。

二、開關插座

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開關有單開雙控開關、單開單控開關、雙開單控開關、雙開雙控開關、三開單控開關等,另外還有調光開關、聲控開關、門鈴開關、觸摸開關等種類,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家裡電器多,需要的插座也多,要盡可能的考慮周到,空調、熱水器、電風扇、洗衣機、掃地機器人、電飯煲、烤箱、電水….最好拿紙寫下來,避免遺漏。三孔插座、五孔插座、帶開關的插座、USB插座地插、大功率專用插座,大家可以按需選擇。

三、水路材料(PPR水管、三角閥、內絲彎頭、移位器、水龍頭、地漏)

水路材料多用的是PPR水管,而輔材則有:三角閥、回絲、內絲彎頭、移位器、等徑三通、堵頭(最好用金屬的)、三通內絲、生料帶等,另外還需要購買水龍頭、地漏、台盆,再準備兩個臨時水龍頭。

四、煤氣類

廚房的煤氣需要球閥、鍍鋅外絲、鍍鋅管三通等材料。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新北木地板公司推薦哪一家比較優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五、燈具

家裡比較常用到的燈具有吸頂燈、射燈、檯燈、吊燈、落地燈、壁燈、鏡前燈、床頭燈等。

六、電箱

強弱電箱都要準備,強電箱裝的是家居生活中提供電力,弱電箱則是給網線、電話線這類通訊設備提供電力。弱電箱的尺寸都是固定的,根據家裡空間選擇即可,強電箱主要就是看你家有多少路,在這個基礎上多留幾路。比如選下來14路,那就買個16路。

七、漏電保護器

用於防止漏電事故的發現,用來保護電器和人身安全的,防止人體觸電和漏電。

小結:水電裝修需要的材料就是這麼多,所以千萬不要小看水電裝修,上面提到的材料很多,因為整理得比較全面,可能有些材料有些業主裝修或許不需要,也可以自動忽略。水電裝修是很重要的,關乎安全,所以在選材上還是建議大家選擇一些比較大、品質好的品牌,這樣更放心哦!

點贊

https://www.zhuangku.com/xuexi/10081.html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