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出爐 這5類孩子可上西城小學

4{icon} {views}

新京報快訊 西城區今年義務教育階段入學意見的相關文件今日印發公布,明確了小學、初中入學辦法。其中,滿足五類條件之一的適齡兒童可以在西城申請入小學。

可通過學區派位、片區內登記等方式入學

記者了解到,年滿六周歲的適齡兒童(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在西城區申請入小學,需滿足5類條件之一:法定監護人在西城區具有獨立產權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個人居民戶籍適齡兒童;實際居住在西城區的本區個人居民戶籍適齡兒童;實際居住在西城區的本區單位集體戶籍適齡兒童(法定監護人至少一方為該單位集體戶籍並在戶籍所在單位工作);實際居住在西城區,法定監護人在西城區工作並符合按本市戶籍對待條件的適齡兒童;取得居住地街道辦事處開具的《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在西城區就讀批准書》的適齡兒童。

幼升小的入學途徑分為5種,包括寄宿學校招生、學區派位入學、片區內登記入學、派位入學和民辦學校招生。

學區派位入學近年來受到關注,根據規定,符合西城區入學條件的集體戶籍、非本市戶籍、按本市戶籍對待等其他適齡兒童,在全區範圍內按計劃派位入學,派位結果在招生學校公示。

片區內登記入學,學校將依據戶籍、房產、居住年限等條件錄取,學位不足時,在學區或相鄰學區協調入學。

部分引進人才子女可按計劃派位入學

可在西城小升初的學生,應是西城區小學六年級應屆畢業生,或已辦理回區升學手續的非本區小學應屆畢業生。

入學途徑包括通過九年一貫制直升入學、全區派位入學、特色校招生、對口直升派位入學、學區登記入學、學區派位入學、民辦學校招生七類。

根據規定,有幾類孩子可以受到入學“優待”。

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學生、華僑子女、現役軍人子女、全國勞動模範子女身份證明的學生,在同等條件下可以享受照顧;符合西城區入學條件、屬西城區及以上人民政府引進人才及有突出貢獻人員子女,按照北京市教委相關規定,在學區內按計劃派位入學;殘疾兒童少年可到特殊教育學校登記入學,符合隨班就讀條件的兒童少年,可就近就便在普通中小學隨班就讀。

貼士:

【其他文章推薦】

※屬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訂製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想知道更多隱形鐵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