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木地板需要注意什麼?

2{icon} {views}

地板購買之後,很多業主只知道盯着工人裝修,卻忽略了地板使用期限不止和施工工藝有關,與後期的保養也是緊密相連的。接下來,我們就隨裝一網了解一下購買木地板注意事項,以及木地板保養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購買木地板技巧

1、規格

從規格上來說,木地板尺寸越小,抗變形越好,因為偏窄的木地板,能盡量減少木地板的彎、扭、瓢、縮、拱等現象。有專家認為,短的比長的好、窄的比寬的好,並且價廉物美。

2、含水率

木地板的含水率會影響地板變形,所以對於木地板含水率必須要和當地平衡含水率相近。在選購時可以要求銷售人員測木地板的含水率。

3、加工精度

可以用幾塊木地板在平整的地面上拼裝,然後用手摸和用眼觀察木地板的加工精度是否平整、光滑、槽咬合是否合適。

木地板好壞如何區分?

1、外在美和內在美相統一

選購木地板時,要考慮到顏色和實用性。一般木地板吸收后膨脹,聽起來是缺點,但恰恰是科學的,木地板的吸水后膨脹率在3%以內為合格,木地板在潮濕環境下,會出現變形現象,影響木地板的正常使用。

2、木地板厚度的選擇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竹北哪家水電行可疏通水管?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新竹通水管服務,不論是廚房排水不良、浴室排水阻塞、流理台油垢不通等等皆可處理。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目前,市面上的木地板厚度一般在6-12mm,而決定木地板壽命的重要因素在於木地板面層質量,很多雜牌木地板,雖然厚度在12mm,但表層質量較差,易磨損。

3、並不是“浮雕”地板更耐磨的

現在市面上很多“浮雕”木地板,而很多“浮雕”地板都是中看不中用,表面上的雕花,會大大降低木地板的耐磨度,減少加工精度,容易藏污納垢,會讓使用的質量大打折扣。

木地板保養方法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能用水淋濕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損壞漆膜。如遇有灰或臟物可用干拖把或用擰乾的濕拖把擦拭。每月(或兩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將水汽和污跡擦乾淨)。

(2)如果暖氣漏水或地面有水漬,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讓太陽爆曬或直接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

(3)長期不住人,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時間一長漆膜就會發黏,失去光澤,同時切忌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應用木板或草墊墊着,以免燙壞漆膜。

(4)局部地板面不慎沾有污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跡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溫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也可用中性肥皂水加少許洗滌靈擦洗。若污跡嚴重,採用此法無效,可用優質砂紙或鋼絲球輕輕擦拭。

如果是藥物、飲料或顏料的污跡,必須在污跡未滲入木質表面以前加以清除,清除方法採用浸蘸傢具蠟的軟布擦拭。若仍無效,須用鋼絲球蘸傢具蠟擦。若地板層的表面被煙頭燒損,用浸了傢具蠟的軟布用力擦拭可恢復光亮。若是墨水沾染,應及時用浸蠟軟布擦拭,若無效,可再用鋼絲球蘸傢具蠟擦拭。

(5)鋪設后的油漆地板,盡量減少太陽直曬,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地板上放置傢具應用橡皮或其它軟物墊起,以防刻劃地板漆。

(6)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翹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若個別地板漆膜破損或露白,可用400號水砂紙蘸肥皂水打磨,然後擦乾淨,待干后,進行局部補色,色干后,再刷塗一道漆,乾燥24小時后,用400號水砂紙磨光,然後擦蠟進行拋光。

以上就是購買木地板注意事項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007/1678183.html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當木地板已使用多年,而地板有多處磨傷或刮傷時,可全面打磨、上漆,地板就會像新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