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和硬裝有哪些區別?你都了解嗎?

4{icon} {views}

裝修有硬裝和軟裝之分。相比很多對於裝修並不是很了解的業主來說,對兩者有什麼區別並不是很了解是吧。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軟裝和硬裝的區別有哪些?

一、什麼叫硬裝?

硬裝一般是指傳統家裝中的拆牆、刷塗料、吊頂、鋪設管線、電線等。一般也指除了必須滿足的基礎設施以外,為了滿足房屋的結構、布局、功能、美觀需要,添加在建築物表面或者內部的一切裝飾物也包括色彩,這些裝飾物原則上是不可移動的。

二、什麼叫軟裝?

軟裝是一個新興的概念,把裝修更加細分化了,所謂軟裝,即指除了室內裝潢中固定的、不能移動的裝飾物如地板、頂棚、牆面以及門窗等之外,其它可以移動的、易於更換的飾物,如窗帘、沙發、靠墊、壁掛、地毯、床上用品、燈具等以及裝飾工藝品、居室植物等,是對居室的二度陳設與布置。

三、軟裝和硬裝的區別

現代意義上的軟裝已經不能和硬裝割裂開來,人們把硬裝和軟裝設計硬性分開,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兩者在施工上有前後之分,但在應用上,兩者都是為了豐富概念化的空間,使空間異化,以滿足家居的需求,展示人的個性。

軟裝和硬裝是相互滲透的。

在現代的裝飾設計中,木石、水泥、瓷磚、玻璃等建築材料和絲麻等紡織品都是相互交叉,彼此滲透,有時也是可以相互替代的。比如:對於房頂的裝飾,人們往往拘泥於木製、石膏這些硬裝材料。實際上,用絲織品在室內的上部空間做一個拉膜,拉出一個優美的弧線,不僅會起到異化空間的效果,還會有些許的神秘感滲出,成為整個房間的亮點。

四、現代軟裝的構成元素主要成分:

家居:

包括支撐類傢具、儲藏類傢具、裝飾類傢具。如沙發、茶几、床、餐桌、餐椅、書櫃、衣櫃、電視櫃等。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布藝:

包括窗帘、床上用品、地毯、桌布、桌旗、靠墊等。好的布藝設計不僅能提高室內的檔次,使室內更趨於溫暖,更能體現一個人的生活品味。

飾品:

一般為擺件和掛件,包括工藝品擺件、陶瓷擺件、銅製擺件,鐵藝擺件,掛畫、插畫、照片牆、相框、漆畫、壁畫、裝飾畫、油畫等。

花藝:

包括裝飾花藝、鮮花、乾花、花盆、藝術插花等。

燈飾:

包括吊燈、立燈、檯燈、壁燈、射燈。燈飾不僅僅起着照明的作用,同時還兼顧着渲染環境氣氛和提升室內情調。

造景:

包括綠化植物、盆景園藝、水景等。

聲明: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點贊

https://www.zhuangku.com/xuexi/6099.html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