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9個「偽精緻」家居設計,華而不實,我勸你別再交智商稅了

4{icon} {views}

隨著經濟水準的提高,很多人追求高品質精緻的生活,為此在裝修的時候,不僅在風格上精挑細選,在空間佈局上「吹毛求疵」,而且對那些可以提升家庭幸福感的設計也是「一往情深」。

但市面上的網紅設計太多太雜,很多人沒能根據實際情況就盲目跟風,導致張冠李戴,最後受累的還是自己。

今天就來介紹幾個看似精緻的家居設計,實際上,日子過久了就會發現一定也不實用。

本期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那些「偽精緻」的家居設計。

01嵌入式冰箱

下圖是普通家庭能承受,嵌入式冰箱最理想的樣子,但是你知道為了做成這樣,得付出多大的代價嗎?

首先是你需要買專門的纖薄冰箱,預算提升1倍,但所謂「纖薄」,箱體厚度55cm,整機厚度63,加上散熱的3釐米,58CM。所以像上圖,餐邊櫃至少得做58cm+。什麼概念?衣櫃標準厚度才60cm。

要做上圖這種「嵌入式」冰箱,你得放一個衣櫃厚的櫃子在餐廳,佔用面積,而且收納也不好用。因為客餐廳的餐邊櫃收納多是小物,所以一般35CM的厚度即可,深了,反而會犧牲拿取的方便程度。

然而,所有的犧牲都做了,最終呈現出來還有8釐米要凸在外面。

真正的嵌入式冰箱是如上圖,冰箱就是櫃子,完完全全是定制,根據每個家庭的不同,定制不同的尺寸,然而配套散熱方案、電源配置等等,呈現出來的效果是與櫃子無異。

然而整套做下來,價格太高,基本上可以抵得上一個普通裝修的一個廚房價格了。

02精緻門把手

門把手這個行業很神奇,門把手樣式之多,讓人咋舌。如果撇開幾個基礎款,你會發現每家做定制、賣櫃子的都能整出來完全不一樣的門把手。

選擇豐富程度,絲毫不亞於快時尚的衣服,自然在各種造型的吸引下,有人便踩了雷。

甚至有我參觀過的案例,每個房門的門把手,都是不同材質、不同造型的,這樣,最後帶給人的感覺就是:全屋少整體感,視覺上不協調。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講,門把手簡簡單單的,全屋用一個樣式、一種材質即可,最好是存在感低的,內門與櫃子把手,保持統一更好。

從設計的角度來講,只要材質、元素、樣式,顏色其中有一個東西,全屋保持一致,就能讓屋子有整體性。比如最上面的動物系列,全屋都是動物也完全沒有問題。

03升降式榻榻米

榻榻米最早發源於日本,傳入中國後,由簡單地坐式榻榻米升級為升降式榻榻米。

它的優點是可以實現室內空間隨意設計,外形美觀,功能強大,既可以當書房、茶室,還能把榻榻米床下面做成若干格子空間或者抽屜形式,節省空間的同時滿足日常的收納。

不過升降式榻榻米清理起來特別麻煩,每次使用下方的儲物櫃需要把物品全部收起來,來來回回,費時費力。

同時由於榻榻米的材質一般是木質的,如果在南方很容易受潮發霉,如果只是貪圖美觀根本沒必要。

04智能鏡子

智慧家居是一個熱門話題,給人們帶來生活上的便利,簡直是懶人的福音。但並不是所有的智慧家居都好用。就拿這個智慧鏡子來說,能看時間、溫度、殺菌、音箱、藍牙還能看新聞,看起來又精緻又黑科技。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但用久了就會發現,在衛生間聽歌看新聞就是個短暫行為,而且衛生間的水氣潮氣大,很容易就會損壞電路,就真的很雞肋。

05帶底座馬桶刷

下圖中,帶底座的馬桶刷,美嗎?

超美,外觀簡潔大方,又是壁掛不占地面空間。但是……

帶底座的馬桶刷,刷完存放不通風有異味,得配清潔劑,堆放在旁邊等等缺點也是明顯的,讓其徒有虛表了。

一次性馬桶刷很好地解決了存放和清潔劑的問題,刷頭是一次性的,可水溶刷完直接丟進馬桶裡沖走,存放就只是一個刷柄,完全不會有異味和二次污染,方便衛生。

06馬桶置物架

屬於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型家居設計,想著是如下圖這種,整潔有序,給衛生間擴容,甚至還能放自己心儀的娃娃、花瓶等。但實際下來,發現並非如此。

首先是,這個地方,放什麼都拿取不方便,紙巾盒,需要轉身才能夠到,毛巾又在馬桶上方,又難夠,最後就淪為如下圖狀態。

隨手放一些不常用的物品,然後一直堆放在衛生間內,顯得整個衛生間特別亂。

07壁布

有一種錯誤的認知:壁布比壁紙高級,實則不然,壁紙也有上百元一米的,壁布也有幾十塊錢一米的。

壁布相對於壁紙的主要優勢是無縫和圖案可做刺繡。

但論花色壁紙更豐富,畢竟壁紙是列印的,而且質感上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比如類似矽藻土的質感都可以做出來。

而且,壁紙還可以做成防油污的,直接可以擦洗的那種,壁布則要遜色很多。

所以在我的理解裡,除非是喜歡那種刺繡,想要在客廳來一整面牆做展示,要不沒有必要做普遍預算更高的壁布。

08定制衣櫃

定制衣櫃確實精緻好看,解決收納問題, 可是大多數定制衣櫃的內部格局分配很不合理,比如掛衣服的杆子設計的很高,拿取衣物很吃力;隔板固定不靈活, 空間利用率低。

所以我更建議大家, 有能力的話做成壁櫥或者步入式衣帽間,既方便存放衣物,又很靈活,怎麼順手怎麼用,自由度更高。

09餐廳設計卡座

現在流行餐廳卡座,既可以收納物品,還很美觀,但使用過的人都知道,卡座一點都不方便,優點還比不上缺點。

靠牆擺放,坐在裡面的人出來得外面的人讓開;收納物品需要把坐墊拿開,還容易磕到桌子;90°角的位置,坐著手臂不能施展開。

柔哥有話說:

在裝修時大部分人都會傾向於選擇好看又精緻的設計, 但實際上,很多看似精緻的設計,在使用時卻相當的雞肋。為了避免大家日後再交智商稅,今天就給大家總結一下,裝修中華而不實的東西。

http://www.houseddesign.com/doc_WnpFWmVUVmkvNGpLam9Ddjc1NGlTZz09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