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安全的塗料 保障兒童的健康

4{icon} {views}

選擇安全的塗料 保障兒童的健康

2017-10-31 14:45:49  來源:pchouse  作者:swings  

  【 】如今甲醛污染已成的頭號殺手,生活中因為甲醛污染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事例越來越多。家裡有小孩的住戶在時,因為擔心中的甲醛等有害氣體會影響到小孩的身體健康,所以對裝修材料的環保型和安全性都特別重視。很多人都不了解為什麼甲醛污染會對小孩的危害更大,今天小編來給大家分析一下小孩更容易成為甲醛的受害者的原因。

一、小孩子身體免疫力較低

  小孩子或嬰幼兒的身體正處於初始發育的階段,自身的免疫力自然不如成年人,對甲醛比較敏感。甲醛對兒童的影響最明顯的是導致兒童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這是是一種由多種病因引起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主要特徵是造血干細胞損傷、外周血全血細胞減少。如果慢性沒控制好,就會轉變成急性,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二、小孩子的氣道比較狹窄

  嬰幼兒的氣道特別狹窄,刺激物質能對嬰幼兒的氣道造成大比例的氣道堵塞。過敏體質的兒童要尤其注意,過敏體質的兒童呼吸道特別敏感,環境中的刺激物質非常容易引起過敏反應,主要表現在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咳嗽等,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哮喘。

三、小孩室內活動時間較多

  對於嬰幼兒或者兒童來說,基本上一天80%的時間都呆在室內,特別是到了放長假的時候,夏天天氣炎熱,小孩呆在家裡看電視、玩手機玩耍。如果房屋室內的甲醛含量超標,就會嚴重影響嬰幼兒的成長和發育,並且容易誘導疾病的發生。

四、甲醛釋放的高度低

  在室內環境中,甲醛的釋放高度大概在1米左右,小孩的身高一般都在1米以下。所以只要空氣中有甲醛釋放,小孩就時刻被甲醛危害着。因而相對於成年人,小孩吸入的甲醛時間更長吸入量更多,危害也更大。

五、甲醛揮發的時間長

  根據調查,裝修中的甲醛完全揮發乾凈需3~15年的時間,所以業主覺得裝修后開窗通風幾個月房間里就沒有甲醛了,這時不可能的。並且甲醛存在範圍較廣,現在家裝市場上幾乎超過90%的複合、密度板等建材都是含有甲醛的。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為了保護兒童,住戶們選擇家裝的都會比較小心,關於塗料的選擇,小編給各位住戶們一些建議。

一、塗料要具防水性

  牆面材料選擇上一定要選擇防水性能好、能防潮防霉的,這樣的話,即使孩子嬌嫩的皮膚接觸到,也不會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若牆面材料防水性能不好,牆面就容易因潮濕而發霉滋生細菌,危害到兒童身體健康。特別是室內光照時間不長且樓層較低,容易潮濕的房子則更需要注意。盡可能的選擇品牌知名度高,售後服務質量好的商家以便以後諮詢。

二、塗料無毒環保

  選購塗料時,首先是看看塗料表面是否有飄浮物或者有結塊現象,湊近聞一下,看看是否有刺鼻的氣味。小編建議住戶們可選擇水性漆,是以水為稀釋劑,不燃不爆且無污染,對人體健康無害。現今市場上仍存在一部分偽,買漆的話,建議購買內知名度高的品牌比較安全。

三、抗摩擦易清洗

  家裡有小孩的住戶就知道,小朋友們生性好動,喜歡到處塗鴉,所以塗料的選擇最好也是易於清洗的,即使事多次擦洗也能保持原本的靚麗色彩,否則一段時間后,牆面會因為孩子的隨意塗鴉而變得亂七八糟,既不美觀而且影響心情。另外還需注意,牆面的塗料不能出現掉粉現象。孩子在室內玩耍時,衣服皮膚容易弄髒,且睡覺時這些細微的粉塵容易被孩子吸入到身體里,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危害。

四、刷漆保護傢具原色

  好動的孩子總是喜歡到處敲打,所以木質的傢具最好塗上一層保護漆,以免因為孩子無意中的舉動,而使傢具的表面原本的脫落,影響傢具的美觀及使用。保護漆可選擇無毒環保的水性木器漆,即給傢具穿上一層保護膜,能有效的抵擋外界的磨損,不易脫落。又可以保護孩子不會接觸有毒物質,一舉兩得。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房屋室內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風性,確保空氣的順暢流通。如果有條件的話,可在在入住前請專業的公司上對有害氣體進行檢測,這樣就更安全了。]

  本文內容由“中國網站領先者”太平洋家居網獨家提供。

責任編輯:dengdianyan 轉載申明:太平洋家居網獨家專稿,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閱讀

相關標籤:       

來源鏈接:https://zhuangxiu.pchouse.com.cn/202/2020873.html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