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窗效果怎麼樣?隔音窗隔音原理你了解嗎?

5{icon} {views}

隔音窗效果怎麼樣?隔音窗隔音原理你了解嗎?

對於業主們來說,家庭裝修不僅需要美觀實用,擁有高質量的家居生活才是頂頂重要的事情。現代都市生活雖然方便快捷,但是城市中的噪音污染也不少,因此不少業主會選擇安裝隔音窗。隔音窗效果怎麼樣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隔音窗相關知識吧。

隔音窗一般是由雙層或三層玻璃組成,其中還有特別加工的隔音層。不過還是有業主質疑隔音窗效果,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隔音窗效果怎麼樣吧。

隔音窗效果怎麼樣?

隔音窗封性好,營造清新的室內空氣。絕佳密封性能可將污濁的空氣擋在室外。增強“清新加濕負離子空調”“負離子氧巴加濕氣”營造的良好的環境,讓室內空氣達到大自然中森林的清新空氣水平。

尤其對於惡意破壞、偷盜和暴力侵入有不錯的抵禦和抗撞擊性。但僅限於隔音窗的外層,當隔音層外層玻璃受到衝擊破碎時,外層碎片會被PVB粘住,不易傷人,只是形成輻射狀的裂紋,還能保持原來形狀和可見度。

良好的密封性使灰塵、沙塵無法進入屋內,即使是細小的塵埃、沙塵暴也不能滲入半點。有效地保護各種家電,減少了灰塵對家電和傢具的損壞。此外,隔音窗還有阻擋紫外線以及良好的防風防水性能。

隔音窗隔音原理

隔音窗由雙層或三層玻璃與窗框組成,玻璃厚度不同,有效地控制了“吻合效應”和形成隔聲低谷,另外在窗架內填充吸聲材料,有效地吸收了透明玻璃的聲波,使各頻段噪聲有效地得到隔離。玻璃可以選用普通平板玻璃、有機玻璃、鋼化玻璃和汽車用安全玻璃。

隔音窗使用的是經過特別加工的的隔音層,隔音層玻璃使用的是夾PVB膜經高溫高壓牢固粘合而成的的隔音層玻璃,根據室內外噪音情況,可將80分貝的交通噪音降至45分貝以下極為安靜的程度。聲音在通過隔音窗的時候,要經過八層介質反射和削減,所以隔音效果極佳,隔音效果在普通隔音窗基礎上再降低10分貝以上。一般達到40分貝,本窗同時還具有一些普通窗戶所不具有的特性。

隔音窗由於需要開啟相比牆體比較輕薄有開啟部件的密封等原因形成了整體的隔音瓶頸。首先是窗佔80%是玻璃、波具有一定的穿透性包括薄牆隔聲性能都不能達標。

普通的玻璃、中空玻璃由於聲波的穿透性和現在普通的中空玻璃的聲波吻合效應、諧振低谷性造成了隔音的低效。夾膠隔聲窗,針對不同的噪聲源,系統考慮影響隔音效果的所有因素,有針對性地選用不同的型材與不同的組合玻璃,充分考慮不同客戶的需求。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隔音窗有什麼危害?

1、對成年人的危害

噪音的惡性刺激,嚴重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並會導致頭暈、頭痛、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神經衰弱癥狀和噁心、欲吐、胃痛、腹脹、食慾獃滯等消化道癥狀。

2、對幼兒的危害

嬰幼兒經常受噪音的刺激、會引起精神萎靡、煩躁不安、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現象,並使內分泌發生紊亂,妨礙嬰幼兒身心健康與智力發育。噪音還會影響視力,誘發眼病。

3、對孕婦及胎兒的危害

孕婦長期處在超過50分貝的噪音環境中,會使內分泌腺體功能紊亂,並出現精神緊張和內分泌系統失調。嚴重的會使血壓升高、胎兒缺氧缺血、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流產。影響大腦的發育,導致兒童智力低下。

4、對學生的危害

如果長期處在超過40分貝的噪音環境中。 則無法集中精力,影響自學能力的提高。長期的噪音困擾,還會嚴重影響學生的學習成績和身體健康。從而導致成績下降,嚴重者會產生厭學的情緒。

以上就是隔音窗的相關介紹,有沒有幫助到大家呢?

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4/1718561.html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新北木地板公司推薦哪一家比較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