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家長租公寓品牌的生存與突圍

3{icon} {views}

1200家長租公寓品牌的生存與突圍

東方財經網 2018-04-23 19:48:41 來源:

 從2012 年開始,長租公寓行業湧現出大量的創投類的長租公寓品牌,隨後,地產中介服務機構和房地產開發商也快速入局,據前瞻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截止2016年底,長租公寓完成融資90億元,2017年中國排名前30位的房地產商中,已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企業涉足長租公寓,開始規模化布局。

據58安居房產研究院數據显示,截至2018年3月,全國範圍內長租公寓品牌達1200多家,房源規模逾200萬間。這1200多家長租公寓品牌主要分佈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廣東廣州一線城市及浙江杭州、四川成都、湖北武漢、天津、江蘇南京和蘇州等熱點二線城市。

面臨着越來越多的房地產開發商、房產服務中介、“互聯網+資本”平台以及酒店集團涉足長租公寓,如何在這1200多家長租公寓品牌中生存下去甚至突圍而出,也成為了諸多長租公寓品牌的核心問題。

品牌生存的首要關鍵是降低成本,尤其是項目開發成本和房源管理成本。在當前的市場競爭環境下,項目的開發成本很難降低,只能在房源管理成本上下功夫。據了解,目前市場上比較知名的長租公寓SAAS房源管理系統,主要有水滴管家、蘑菇租房和麥滴管家等。

相比於水滴管家和蘑菇租房,麥滴管家雖然問世時間短,但是獨創的“一個平台,五大服務”(打造“麥鄰生活”長租公寓在線直租平台,以公寓運營管理為核心,提供包括SAAS管理系統、科技金融、城市管家、数字營銷、智慧公寓等在內的整合式公寓服務),受到了眾多長租公寓運營商的認可。

麥滴管家打造的通過“四端聯動”,通過“租房端、管家端、金融端、智能硬件端”,實現“線上找房->在線合同->在線交租->智能設備控制->退租”的全線上管理,打造租房生態閉環,系統化房源管理模式,節約了長租公寓運營商的管理成本。

在品牌突圍上,麥滴管家提供完善的数字營銷服務,通過與閑魚等多個流量平台達成戰略合作,將房源信息一鍵發布到多個租房平台,獲取億萬流量,同時為用戶打造品牌微店,在微信和支付寶上搭建品牌店鋪,通過多樣性的營銷工具實現互動營銷吸粉,擴展長租公寓的品牌影響力。

另外,麥滴管家還着力進行社會化媒體營銷,通過泛自媒體營銷結合各種电子信息化營銷手段,向特定的目標受眾傳遞規範性的營銷內容。

日前,中國飯店協會公寓委員會與邁點研究院(MTA)聯合發布了“2017年度中國長租公寓TOP50品牌榜單”,全國1200家長租公寓品牌中,僅有50家突出重圍,名列榜單,可見長租公寓品牌的突圍戰已經刻不容緩,麥滴管家將幫助各長租公運營商在這場突圍戰中脫穎而出。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屬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訂製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想知道更多隱形防盜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